20210129/加拿大入境客将自费酒店强制隔离,阳光目的地旅行停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减缓病毒传播以及限制民众的非必要旅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对入境者实施进一步严格限制,包括强制旅客抵加后自费在酒店进行检疫。同时暂停飞往加勒比海地区和墨西哥的所有航班。

联邦政府表示,旅客必须自费在指定的酒店隔离,等待测试结果。这些测试不是快速测试,而是PCR测试,通常需要花费几天的时间进行处理。特鲁多说,预计需要三天时间,旅客的花费约为2,000元。

测试结果呈阴性的旅客将可以在家中完成强制性的两周隔离,而测试结果呈阳性的人将被要求在指定的政府机构中进行隔离检疫。

特鲁多还宣布,从下周开始,所有国际航班将仅限于四个机场枢纽:温哥华,卡尔加里,多伦多和蒙特利尔。而且,1月7日实施的登机飞往加拿大规定所需的阴性COVID-19测试现在也将扩展到那些通过陆路进入加拿大的人。

加拿大还将暂停飞往阳光目的地如加勒比海地区和墨西哥的所有航班,直到4月30日。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非必要旅客也将必须经过阴性测试,才能通过陆地边界进入美国。特鲁多感谢本国多家航空公司做出中止航班飞行的承诺。

另一位官员说,采取新措施的原因是担心新冠病毒的新变种,并表示这样做是为了阻止旅行,特别是在三月春假期间前往阳光充足的目的地。

加拿大已经要求入境的旅客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并在抵达前三天内出示COVID-19阴性测试结果。建议的措施将要求隔离在旅馆而不是在家。

自大流行于2020年3月开始在加拿大蔓延以来,大多数外国人都禁止非必要的旅行,以及入境后自我隔离两个星期。联邦政府本月初开始强化这些措施。自1月7日起,政府已要求在起飞前72小时内进行COVID-19阴性测试的证明,然后才允许登机飞往加拿大。

有专家指出,COVID传播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从事必要工作的工人,而不是旅行者和聚会–肉类包装厂和其他工厂,邮政设施,外务人员,杂货店和食品服务部门,建筑工地等曾爆发过多次疫情。

在安省,研究表明,尽管有新冠病毒的症状,但仍有许多人继续工作,本周新出现的每日病例最终被降至200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