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 年 05 月 07 日

20200507/如何将越南人的名字翻译成中文?

ba7ar 公众号“阿船修八尺”/越南人护照上只有越南名字,在不懂越南文,不懂越南输入法的前提下如何利用其它工具将越南人的名字翻译成中文名字。 更新一发,希望能对大家更有帮助 这个在不懂越南文的情况下确实比较麻烦。 越南人名的姓与中国百家姓相同,名一般都是用的汉越词,翻译的人一定要耐心细致一些,不应…
Read more

20200507/北美最大单源新冠疫情爆发地竟然在这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难以想象,创下北美地区单一地点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之最的是艾伯塔省的一间工厂,嘉吉(Cargill)肉联厂,与之有关的新冠病例已超过1,500人。这间工厂的牛肉加工量占加拿大全国总量的40%。围绕工厂的临时关闭与重启,工会与资方相互角力,一方面是员工的健康安全,另一方面是公…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