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1月 2018

20181130/转基因婴儿的资本迷雾 深圳的“魔鬼吹笛人”

来源:格隆汇 让我们一起慢慢看清这个世界 (一)骇世惊俗的贺教授 11月26日,人民网深圳频道首发报道,称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双胞胎女婴已于本月在中国深圳健康诞生。特殊的是,他们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 消息一出,举世哗然。 主导这一“实验”的,是年仅28岁就成为了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最…
Read more

20181130/基因编辑婴儿:贺建奎五条伦理说服谁

来源:BBC 图片版权SPLImage caption科学家们最近几年呼吁,该讨论基因编辑技术用于人类生殖,但仍然争议很大。 一则科技消息,仿佛“晴天霹雳”让全世界震惊不已,已经是很久都没有出现过的情况了,更关键的是,这一消息来自中国。 中国科学家贺建奎本周突然宣布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成功诞…
Read more

20181130/Science专访: 哈佛两院院士为贺建奎基因编辑辩护

来源:知社学术圈 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的消息一经发布,举世哗然,贺建奎成众矢之的,被群起攻之。不过也有一位声名显赫的学者站出来,为他说话。 他是George Church,哈佛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Church教授发展了第一个基因测序的方法,联合发起了人类基因组工程,联…
Read more

20181128/李云迪“云指肖邦”观后

(星星生活/捷克佳)同一首曲目,古典音乐爱好者欣赏到的是多彩绚丽,但在我等外围成员眼中看到的只有黑白,李云迪“云指肖邦”多伦多演奏会便是一例。整场音乐会只有两部大的作品,上半场的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下半场的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以及最后一首返台谢幕的安可曲。 被誉为“钢琴诗人”的萧邦,一生创作的曲目众…
Read more

20181127/惊天阴谋!三胞胎被实验的人生

很多人可能都曾有过这样的幻想 这世界那么大,世上的人那么多 会不会有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却过着跟我截然不同的生活? 如果有一天两个人还能在街上偶遇 那又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图片来源于纪录片《孪生陌生人》 今年在圣丹斯电影节展映的这部纪录片 《孪生陌生人》 (Three Identical S…
Read more

20181127/“基因编辑”原来是这么回事 一张图看懂了(图)

来源:央视 11月26日,来自深圳的科学家贺建奎宣布,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由于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被编辑,她们出生后即能抵抗艾滋病。不过,“基因编辑婴儿”一事宣布后引来多方质疑,质疑的内容集中于该项研究涉及的伦理问题、必要性和安全性。 截至目前各关联方回应汇总: …
Read more

20181127/海航庆祝北京-多伦多航线开通八周年

2018年11月27日是海南航空多伦多=北京航线八周年的纪念日。当日,海航多伦多办事处在一切梦想起飞的最初原点-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举行八周年庆典活动。 八年前的这一天,海航多伦多=北京航线就是由皮尔逊机场正式起飞拉开梦想的序幕。6000多次的平安起降,逾百万旅客的愉悦出行,凝聚着所有海航员工的辛勤…
Read more

20181126/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图)

2018年11月26日 12: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1月26日电 (吕绍刚、陈育柱)11月26日,来自中国深圳的科学家贺建奎在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召开前一天宣布,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
Read more

20181122/无限长途一卡双号!中国电信加拿大重磅推出移动通信业务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电信美洲公司2018年11月22日宣布正式在加拿大推出以CTExcel命名的移动通信业务,中国电信成为首家在加拿大提供自主品牌移动通信业务的中国运营商。这也是继2015年5月成功在美国发布CTExcel业务后,中国电信在全球市场拓展移动业务的又一里程碑。本次发布会的最大…
Read more

20181120/加拿大华人初创科技公司推出面向中国市场平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正在孵化之中的初创公司Fast Approach Inc.迈出可喜的一步,成功推出自主研发的移动广告平台FA-DSP,开始正式面向中国市场投放互联网广告并初步获得收益。 这间由华人创立的小型科技公司11月20日在位于万锦市的IBM创新中心举行产品推介会,介绍这一需求方平台D…
Read more

20181116/加拿大第一豪门狗血史:再低调也掩不住这些八卦

加拿大乐活网/在加拿大这个平和得只会说“sorry”,友好和谐到无聊透顶的国家,想要发生点什么恩怨狗血,似乎都是一件颇有难度的事情。 咳咳,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豪门的地方,就有八卦。 话说,加拿大虽然以998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号称全世界第二大的国家,但此前说到亿万富翁(财富超过10亿美元)的数量…
Read more

20181112/HAI享此刻:一晃八年了,海航加拿大成长初期的点滴记忆

文/捷克佳 转眼之间,海南航空开通北京-多伦多直飞航线已经八周年。作为一位多伦多的媒体从业者,见证了海航加拿大从孕期、初啼直至今日的茁壮成长,而初期的记忆更为令人印象深刻。 打开《星星生活周刊》的编辑器后台搜索,有关海航消息的发布约有百条,摘取其中的要素按时间轴排列,便可勾绘出海航加拿大的发展简史。…
Read more

20181109/江湖恩仇录:从范冰冰上错船说起

来源:混沌天涯客 江湖,是男人的,也是女人的。混江湖,义字当先,不讲义气的混不久。搁在京城里,义气也称为“局气”。 江湖无处不在,哪怕一个小县城,也有大哥,也立山头。但是在影视圈,江湖可以一分为二:京圈和港圈。 2015年,冯小刚主演的《老炮儿》,讲述了一段京圈江湖的故事,故事中的“六爷”局气,守着…
Read more

20181109/为什么硅谷十几年没有新的巨无霸企业崛起?

钛媒体注:美国《经济学人》杂志发表过文章,称科技巨头们正在用各种方式对初创企业进行围剿,导致初创企业步履维艰,他们认为在科技行业十分普遍的“巨头收购”模式,根本上是扼杀了创新。 曾经的硅谷,一个车库就可以创造出改变世界的公司,但现在互联网这个曾经以流动率闻名的行业开始变得像传统的寡头垄断行业——由少…
Read more

20181107/Lindance舞动之星“舞·绽放”庆建校五周年

【图:被称为舞蹈界最美尤物的中国青年舞蹈家周丽君将献演晚会并在多伦多举办中国舞大师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知名舞蹈学校“Lindance舞动之星”2018迎来建校五周年的时刻。“五年间,Lindance就像小小花朵迫不及待地要盛情绽放。让我们一起用欢声笑语和最美舞姿展现我们的美好芳华,也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