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2月 2018

20181227/星星生活周刊踏入第900期(附2018精华卷目录)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2018岁末,星星生活周刊迎来第900期这个具有标志性的里程碑。自2001年10月正式创刊以来,星星生活已经步入第18个年头。伴随着移民群体的成长与壮大,深耕移民百态的“星星”见微知著,致力于打造有品质、有品味、有品德的生活周刊,为同甘共苦的追梦人构筑理想,传递满格向上的正能量。…
Read more

20181220/40年前52个留学生飞赴美国,从此改变了中国

1978年7月某天凌晨3时许,美国白宫的电话骤然响起,总统吉米·卡特从睡梦中被叫醒。 电话来自北京,打电话的人是总统科学顾问弗兰克·普雷斯博士,他正在中国访问。 除了遇到危机,卡特担任总统期间很少在半夜被叫醒。 卡特问,为什么这么早打电话? 普雷斯向他报告说,此时正和邓小平会见。 卡特问,是有什么坏…
Read more

20181220/多伦多舞台2019好戏连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虽然加中两国关系近期因故在政府层面遭遇寒流,但民间的交往频度仍持续火热暂未受影响,通过一间从事两国文化交流组织发布的2019年演出计划便可探知此间的冷暖。 12月14日,加中文化发展协会在多伦多举办新闻发布会,推介即将于明年1月23、24日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为多伦多观众献上…
Read more

20181219/抵制?你知道加拿大救过多少中国人吗?

来源:加拿大和美国必读 现在只要提到了白求恩,就会有人说:“加拿大就剩一个好人了,那就是已故的白求恩!”、“现在知道拿白求恩当救兵了!” 可加拿大和中国的前情往事,又何止是白求恩医生一个人的故事? 援华5200万加元:不顾英美反对 要是按时间轴来算的话,加拿大对中国的帮助从抗日战争时就已经开始了,并…
Read more

20181219/孟女士事件的全景式回顾,为你剖析另一面

作者:明哥在路上 这几天大家都知道了,中国优秀的企业之一,核心高管人员女CFO,被加拿大政府在机场拘留后,召开了保释听证会,现在温哥华的家中被保释,在有限定的范围进行活动。现在事件越来越清晰。 无奈大多数国人,缺乏信息搜集和调研的科学方法,被大多数自媒体文章,煽动了民族情绪,被民间舆论所裹挟,巴不得…
Read more

20181218/华为思科的血海深仇是怎样结下的?

作者:白露为霜 发表于贝壳村 中美之间的大国角逐既是政治、经济、贸易的角逐,更是科技的竞赛。最近,这种竞争从零星的交锋上升到全面的开打,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是中美科技战火热度达到新高度的一种标志。未来研究中美关系的历史学家回顾这场史诗般的战争,会注意到2003年1月23日,因为这一天中美科技界进行了一…
Read more

20181218/2019新春,40余名中国影视名流将聚首多伦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12月17日于万锦市议市政厅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中加首届电视节将于2019年2月23日在多伦多拉开帷幕。届时,40多位老中青三代中国影视名流将赴多伦多参与此次盛会,并与观众进行零距离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是中国电视节首次在加拿大举办,也是加拿大首次承接中国电…
Read more

20181218/加拿大寻根冰雕队将赴华参加第二届国际青少年冰雕大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由华裔成员组成的加拿大寻根冰雕队日前完成最后的赛前训练,即将启程随加拿大万锦市政府代表团前往冰城出席2019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并参加第二届国际青少年冰雕大赛。 这是加拿大寻根冰雕队第二次征战该项赛事。在2018年年初的首届大赛中,这…
Read more

20181216/就算加拿大鹅股价暴跌,北京旗舰店不开,也没事啊!

加国无忧 作者:竹子 最近,从加拿大华人吴亦凡粉丝刷榜抹黑chinese事件,到孟晚舟遭美检起诉却被加警逮捕案件,国内掀起了一波抵制加拿大的热潮。 可国内网友找了半天,从加拿大大使馆微博,喷到加拿大总理微博,最后才发现在国内疲于打假打山寨的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可能是为数不多可以做出…
Read more

20181216/深度!惩罚加拿大完整指南

来源:歪理邪说。作者:霍炬 我在加拿大生活了不少年,最近一系列的事情让很多人开始注意到了加拿大。于是我收到了来自朋友们的各种问题,从如何抵制加拿大,到加拿大为什么这么傻。诸如此类。挨个答复比较麻烦,干脆写一篇文章。 通常我更愿意写科技相关话题,不写社会和历史话题,一方面是我不是这个领域的专业人员,很…
Read more

20181215/中国大使这封措辞火辣的信,释放了一个强硬信号

来源:牛弹琴 (一) 一封信刷屏了,来自一位中国驻外大使。 12月13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大使,在加《环球邮报》上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题目就是《我们不希望看到加拿大走上背离公平正义的道路》。 言辞之火辣,观点之强硬,相信也是卢大使在加拿大从事外交工作以来,比较罕见的。 文内图片均来自“牛弹琴”…
Read more

20181213/美联社记者马修·李背后的精彩

美联社记者马修·李怒怼美国发言人帕拉迪诺的视频近日成为热点。 【图:美联社记者马修·李】 马修·李“加拿大政府已证实,他们一名前外交官在中国被拘,很多人认为这是对加拿大拘留中国公司高管的报复,你作何评论?”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拉迪诺:“对于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拘的消息,美国深表关切,我们敦促中国停止…
Read more

20181213/成都特色手工艺产品和农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举办北美推介会

2018创意天府礼遇成都暨“天府途礼”特色手工艺产品和农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北美推介会12月12日在多伦多市中心C9画廊成功举行。来自文化、艺术、时尚、工商、社区等各界代表,以及近20位设计师参加了推介会。 途礼公司北美负责人Anna Luo向来宾介绍了斯维登集团背景和大赛的基本情况,创意天府礼遇成都暨…
Read more

20181209/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在安省列治文山市揭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铭记历史,祈愿和平。在南京大屠杀81周年祭即将来临之际,首个设立在海外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2018年12月9日在安省列治文山市举行揭碑仪式。 据了解,这一由多伦多华联总会和加拿大洪门民治党多伦多分部联合发起的活动获得社会各界的募捐约25万加元,虽然期间受到一些来自外界的…
Read more

20181208/收藏珍品传承历史,加拿大世界邮票收藏协会举办年度晚宴

【加拿大世界邮票收藏协会理事与嘉宾合影】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曾否记得那首《乡愁》,“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台湾诗人余光中所作的这首现代诗便首先以邮票为载体,表达了对故乡恋恋不舍的一份情怀。邮票集世界大全,包罗万象,方寸之间,可谓大千世界之万花筒。 12月7日…
Read more

20181207/老布什的一生:一名标准的美国贵族

在经历7个多月的短暂离别后,乔治·布什(George Bush)终于可以追随与他相濡以沫70余载的妻子芭芭拉·布什,共享永恒之宁静。2018年11月30日,美国第41任总统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的家中溘然长逝,享年94岁。这对于他们的长子,曾担任美国第43任总统的小布什而言,至亲的相继离世无疑是人生中…
Read more

20181205/王燕樵新作《过新年》将在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首演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主办的2019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将于1月5日在多伦多演艺中心举行。届时,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将赴加执棒,著名作曲家王燕樵先生新近创作的《过新年》序曲也将在音乐会上进行世界首演。 作为本地音乐界一个知名的新年贺岁品牌,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采用维也纳新年音…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