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12 月 05 日

20071205/魁省新驾照明年面世,可作有效证件入美

魁省加通社电/魁省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周二与美国佛蒙特州(Vermont)州长道格拉斯(Jim Douglas)签署协议,魁省明年面世的新型驾照,将可作为有效证件,进入美国。 这种“改进”驾照装有芯片,能够使边境官员查看其中的加密资料,如持有人出生日期,是否拥有犯罪纪录等。 庄社理…
Read more

20071205/交通局易名“城市连通”展开全区交通综合规划

明报/大多区及咸美顿地区公共交通局(GTTA),昨起开始为时约1年的全区交通综合规划。该局同时宣布更改名称,新名字是“城市连通”(Metrolinx),以便更明确地表达这个机构的目标。 “城市连通”主席麦基萨克(Rob MacIsaac)表示,大多区日益繁荣,居民迅速增长。因此,这个未来的综合交通规…
Read more

20071205/高档楼房豪华设备再升级,豪宅增设升降机洗车场

(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加拿大人向往优质家庭生活,不少人愿意花钱美化家居,有钱人不会吝啬,豪宅总是美轮美奂,设备一应俱全。未知今天的高档楼房设备如何?地产界代表说,高尚住宅要多豪华有多豪华,有的甚至安装室内洗车场和升降机。 皇家地产(Royal LePage)进行非科学化调查,问旗下高档楼房地产经纪近…
Read more

20071205/通用福特计划明年首季减产,通用奥沙华车厂员首当其冲

加通社多伦多电/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公司计划降低2008年第1季度的产量,通用位于奥沙华(Oshawa)的客货车装配厂的员工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加拿大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费芙(Patty Faith)周二表示,为了使库存和市场需求接轨,奥沙华货车厂将在12月31日至1月7日的一周停产。该厂装配雪佛兰(…
Read more

20071205/禁“蒙面”投票选务官称须修法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联邦首席选举事务官梅兰德(Marc Mayrand)周二对众议员委员会说,除非通过相关法律,否则他不会强制选民在投票时露出面部。 众议院委员会正在研讨一项法案,它强制选民在投票站投票时露出面部。 梅兰德说,如果大选或补选不久后展开,法案尚未通过,他也不会要求选民露出面孔投票。 …
Read more

20071205/免儿童受家庭暴力,自由党女议员倡修《离婚法》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消息人士透露,自由党女国会议员定周三提出粉红皮书,建议政党采取一系列政纲,修订《离婚法》(Divorce Act),保护儿童,免受家庭暴力侵害,并且改善乡间和移民妇女的福利。 这些建议相当重要,因为自由党一向较受妇女欢迎,女国会议员的粉红皮书或能赢得更多妇女的选票。 自由党女国…
Read more

20071205/自由党用梅龙尼案打击未奏效,保守党支持率稳守36%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媒体近日不断报道前保守党总理梅龙尼(Brian Mulroney)与德裔商人施赖伯(Karlheinz Schreiber)的私下交易,保守党没受打击,稳守36%的全国支持率,仍比自由党的28%领先8个百分点。在安省,亦即自由党的传统阵地,保守党和自由党旗鼓相…
Read more

20071205/安省保守党高层拟罢黜庄德利

星报专讯/据《多伦多星报》获悉,安省保守党高层将在今(周三)晚举行秘密会议,打算废黜党领庄德利(John Tory)。 因保守党在10月10日省选中的拙劣表现,党高层准备 在2月份的领导检讨中,推出一个“倒庄”投票,此举有可能引发1场新的党魁角逐。 一个消息来源称,许多人对省选结果不满,要求变革的呼…
Read more

20071205/录制盗版电影网上售 首用版权法控翻版天王

明报/满地可皇家骑警抓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眼中的盗版电影全球头目,控告该名男子两项网上销售盗版电影罪名。 皇家骑警说,被告在互联网上出售盗版荷李活电影,他尤其擅长清除盗版电影的瑕疵,制作高质量盗版影片,放在网上出售。 皇家骑警警长圣伊莱尔(Noel St-Hilaire)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确…
Read more

20071205/央行减息加元跌至10周低位,料减息行动陆续来

明报/加拿大中央银行昨天出乎市场意料地减息四分一厘,将隔夜拆息降至4.25厘,加拿大皇家银行随即宣布,把最优惠利率相应地调低至6厘;而突如其来的减息行动,令加元受压,昨天跌至10周低位,收市兑98.77美仙,比周一下跌1.21美仙。 有分析员指出,预料加元将会在平算水平上落,但亦有分析员相信,月内可…
Read more

20071205/没确认知识产权公约,美领事指加国假货泛滥

明报/美国驻多伦多总领事内约翰(John Nay),昨日在出席第12届“打击冒牌货会议”上,把假货充斥加国市场的现象,归咎于加国并没如其他工业国般,对知识产权有足够的保护之故。 内约翰指出,加拿大至今并无确认两条在2002年所实行的《国际知识产权公约》,是唯一一个没确认该两条公约任何一条的G8成员国…
Read more

20071205/环境专员促减撒路盐,建议用电脑监控路面温度

(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安省环境专员米勒(Gord Miller)周二发表年度报告后说,省府应多用现代科技,在冬季限制路面撒盐,同时遏制安省南部城市扩展,改变大金马蹄地区(Golden Horseshoe)的汽车文化,尽量减少路面上的汽车。 米勒说,过去在路面上广泛撒盐,人们认为有必要,因为生命可贵,…
Read more

20071205/市议员开支曝光受关注,苗大伟促订新例堵漏洞

星报专讯/有关媒体关注多伦多市议员办公开支后仅一天,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即要求市府职员为议员开支制订新政策。 苗大伟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议员最终要为其上报的开支负责,而且绝大多数都正确使用其预算,但显然,我们还有改善的余地。” 苗大伟说,市府职员沃凯斯(Ulli Watkiss)向他表示,议员每年有…
Read more

20071205/多市今年凶杀案或破纪录,75%与黑帮及毒品有关

星报专讯/今年仅剩下最后一个月,多伦多有可能突破全年谋杀案件数目最高的历史纪录。 多伦多今年以来已经有80人遭谋杀,但905地区谋杀案的比例并未见明显升高。905地区尽管人口急剧膨胀,帮派活动也随之增加,但今年仅28人遭谋杀,而其中一半发生于皮尔区。 至今仍有27宗悬案 在荷顿(Halton)、皮尔…
Read more

20071205/移民家庭体验深,学官方语言不忘母语

星岛日报记者崔源明报道/居住在卑诗的赵瑞、毛雅娜移民加拿大刚4年,体验到语言接轨的重要。他们不单要求儿子赵润锋保存母语,自己也要积极学好英语,以方便日常沟通。即使在居住的社区中文使用日渐普遍,对不懂英语法语的人士很方便,但他们仍然觉得要不断学习官方语言。 重视官方语言 赵瑞说,懂英语是重要的,不能因…
Read more

20071205/多伦多41万人母语为华语,全国说中文者占总人口3.3%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在加拿大,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位是移民;而讲华文的移民更在移民中占最多数,中国是加拿大移民的最大来源国。 在多伦多,华文是除英语和法语官方语之外,被使用最多的语言。这是联邦统计局昨天公布的 2006 年人口普查的最新数据。 加人逾两成母语非英法语 统计局昨天是第四次公布人口普查的有关数…
Read more

20071205/中台港澳移民逾75万,万锦华人占两成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发表2006年人口普查报告指出,单是近6年抵达本国的新移民便约有110万人,令到现时加国每5人中便有1人是外国出生,达至近75年来的新高。其中中国、香港、台湾及澳门出生的移民总数有75.3万人,占本国3120万人口的2.4%。 大多伦多地区再次成为加拿大、美国及澳洲3国各大城市中的…
Read more

20071205/新移民改写加国人口版图:1/5人口国外出生,逾百万人说华语

星岛日报/中国继续高踞加拿大移民榜的第一位;全国有超过100万人的母语是中文,粤语占近四成。联邦统计局负责移民及族裔文化统计的首席统计师徐梁慧晶接受电话访问时指出,加拿大是世界的缩影,有来自两百多个国家的移民。多元化对社会服务和政策都有影响。据2006年人口普查的统计,全国有19.8%的人口在外国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