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多市今年凶杀案或破纪录,75%与黑帮及毒品有关

星报专讯/今年仅剩下最后一个月,多伦多有可能突破全年谋杀案件数目最高的历史纪录。

多伦多今年以来已经有80人遭谋杀,但905地区谋杀案的比例并未见明显升高。905地区尽管人口急剧膨胀,帮派活动也随之增加,但今年仅28人遭谋杀,而其中一半发生于皮尔区。

至今仍有27宗悬案

在荷顿(Halton)、皮尔、约克及杜咸区(Durham),今年仍然有6宗谋杀案至今没有破案;皮尔区警探有信心地表示,在其中两宗未破获的谋杀案中很快将捕获嫌犯,包括10月1日谋杀密西沙加管家的案子。在多伦多,2007年的80宗凶案中,至今仍然有27宗悬案。

密西沙加与宾顿市(Brampton)人口总数超过100万,但该地区至少有110个黑帮团伙,成员超过1,000人,黑帮从事贩毒、勒索、武器走私至谋杀活动,无所不恶。但皮尔区2007年仅发生13宗谋杀案,包括于11月29日发生于密西沙加一栋高层柏文的中年夫妇家暴引起谋杀-自杀案件。

与拥有250万人口的多伦多相比,905地区谋杀案的比例并不算高。多伦多最新一宗凶案发生于周日,一名16岁少年在家门口遭枪击身亡。

已接近1991年历史纪录

事实上,多伦多今年的凶案率已经非常接近1991年的历史纪录89宗,这个比例相当于皮尔区过去10年凶案率的总和。

尽管皮尔区具有与多伦多许多相同的犯罪因素,但皮尔区警察总长梅卡夫(Mike Metcalf)相信,该地区谋杀率持续偏低与警方积极解决暴力犯罪有关,警方的努力人口传颂。

他说,警方具有威慑作用,参与刑事犯罪的嫌犯非常害怕被警察逮捕,因为不法份子深知,如果在皮尔区参与谋杀行动,超过90%的机会会落网。
梅卡夫并指出,多伦多涉及帮派的超过20%枪击案子中,嫌犯居住在皮尔区。

皮尔区迄今发生13宗凶案

皮尔区今年以来总共发生13宗凶案,比去年多两宗,但比2003年少4宗,皮尔区在2003年总共发生17宗谋杀案件,这是在皮尔区警方于1974年成立以来单年发生谋杀案最多的一年。梅卡夫并不认为皮尔区谋杀案的比例会急剧增高。

过去10年来,该区警方共调查了111宗谋杀案件,其中9宗至今仍未破案,包括周日在第一购物中心(Square One Shopping Centre)对面The Coliseum电影院停车场所发生的与帮派仇杀有关的枪击案件。

警方估计,多伦多谋杀案中约75%与黑帮或毒品交易有关。皮尔区同样,很少谋杀案由陌生人随便射杀。

在约克区,在5宗谋杀案中8人身亡,但目前只有一宗尚未破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