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自由党用梅龙尼案打击未奏效,保守党支持率稳守36%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媒体近日不断报道前保守党总理梅龙尼(Brian Mulroney)与德裔商人施赖伯(Karlheinz Schreiber)的私下交易,保守党没受打击,稳守36%的全国支持率,仍比自由党的28%领先8个百分点。在安省,亦即自由党的传统阵地,保守党和自由党旗鼓相当。

加新社与Decima/Harris公司的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在全国领先自由党8个百分点,两党的全国支持率分别为36%和28%。新民主党占16%,绿党获得11%的加拿大人支持。

Decima/Harris公司主席安德逊(Bruce Anderson)说,自由党试图将梅龙尼-施赖伯交易与哈珀保守党政府扯上关系,策略“还未奏效”。他说,尽管“这宗最大政治风波可能打击”哈珀政府,但保守党已在今年巩固领先优势。

虽受穆朗尼丑闻冲击,民调显示保守党大选胜算仍浓

加通社渥太华电/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虽然前保守党总理穆朗尼(Brian Mulroney)和德国商人薛瑞柏(Karlheinz Schreiber)金钱交易的丑闻充斥全国媒体,哈珀的保守党的大选胜算并未受到影响。

领先自由党8个百分点

事实上,最新的加通社Decima/Harris民意调查显示,尽管指称的穆朗尼和薛瑞柏权钱交易,数周来内容不断披露和翻新,保守党的民意支持率仍然领先自由党8个百分点。

该民调显示,保守党的全国支持率为36%,自由党为28%,这次调查与两周前的一个调查并没有不同;新民主党支持率为16%,绿党为11%。

有关证据披露,穆朗尼1993年还身为国会议员时,就接受了薛瑞柏3笔10万元现金付款的第1笔。

自由党一直想把哈珀的保守党政府与此事扯在一起。

之前,穆朗尼已起诉前自由党政府将他与薛瑞柏丑闻联系起来,皇家骑警最终在2003年撤消了调查,没有提出任何控罪,他也成功获得210万元的赔偿。

自由党策略并未奏效

Harris/Decima主席安达臣(Bruce Anderson)表示,自由党试图将此丑闻与哈珀政府联系起来的策略,“没有奏效”。

事实上,保守党在过去1年来一直稳步巩固他们的支持率;相比之下,自由党在全国各个地区都比年初狄安(Stephane Dion)新任党魁是更为逊色。

安省支持率达35%

调查还显示,在自由党传统的大本营安省,保守党的支持率已达到35%,几乎扯平了自由党的37%。

另外,保守党在另一自由党传统重镇大西洋省份的支持率,亦已超过自由党:保守党39%,自由党34%,新民主党18%,绿党8%。

在魁北克省,魁人政团的支持率仍一马当先,达35%,保守党23%,自由党18%,新民主党14%,绿党8%。

该调查作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之间,通过电话采访了1,000余名加人,其地区结果的误差率相对较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