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_CIC校园冲突

20071214/华洋留学生冲突3人赶出校,中国留学生拟今日游行

明报/从上周三起,位于咸美顿市的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发生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学生骚动事件后,校方在逐一处置违反校规的学生的同时,也做出多项安排,增加校方与学生互动的渠道,希望改善学校和学生间的关系。但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有学生不满校方的安排,打算于今日举行示威游行,并向总领馆递交请愿书。 哥伦比亚国际学…
Read more

20071213/CIC中国留学生校园暴力冲突调查(报纸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安省哈密尔顿市的一间私立学校日前发生数起校园纠纷,最终演变成为中国留学生与其他族裔学生间的暴力冲突事件,致使当地警方出动包括防暴车在内的警车前往现场平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从本报获知消息后,已介入事件地调查并专程派员赶赴学校了解情况。目前,该校的学习和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Read more

20071212/CIC冲突事件暂平息,学校处分闹事学生

中新网多伦多12月12日电 发生中国留学生与其他族裔学生冲突事件的加拿大哥伦比亚学院宣布纪律处分闹事分子,当地警方已经撤离校区,事件目前已经暂时平息。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傍晚,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发表了正式声明及事实报告,表示已对一些滋事学生采取纪律处分行动,包括停课、驱逐出校及永不收录。但…
Read more

20071212/加拿大华人:不要将留学生冲突事件“夸张升级”

环球时报/近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哈密尔顿市一间私立学校发生数起校园纠纷,最终演变成为中国留学生与其他族裔学生间的暴力冲突事件,导致多人受伤。《环球时报》记者就此事独家连线了在加拿大生活的华人,他们表示,中国领事馆已经介入此事,事态的发展也渐趋平静。几位华人均表示,希望舆论不要把留学生的暴力冲突“夸张升…
Read more

20071212/CIC校园冲突,校方发布第一批学生惩处名单

多维社记者柯宇倩报导/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Columbia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Canada,CIC)日前发生中国学生与其他族裔学生发生冲突的事件,学校国际发展部总监谢燕萍12月12日在多维社专访时指出,该校从未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从此之后学校将加强族裔文化教育,她同…
Read more

20071212/CIC言已处分肇事份子,留学生仍气愤难平

星岛日报记者/咸美顿(Hamilton)私校哥伦比亚国际学院,近日发生华洋学生肢体冲突事件,甚至演变成涉及校内的种族纠纷,事情经过多方调停排解后,该校中、外籍学生之间起码表面上已平息干戈。校方并于昨晚发表声明,表示已对一些搞事学生采纪律处分行动,包括停课、驱逐出校及永不收录。但基于私隐法,没有点名谁…
Read more

20071212/一位CIC学校毕业生对校园冲突事件真相的澄清

蜜瓜论坛hambbs.ca, Aries Wu:CIC事件真相澄清!(并且对之前的转贴进行道歉!!!) 刚刚在论坛看到闪闪叔对我的评论,我想在这里做出一下回应!首先,感谢闪闪叔说出了很多在理的话!!!我必须承认,我之前在没有完全了解事情真相的时候转了一些网上的帖子,但是我自己本身没有写过这类帖子,也…
Read more

20071211/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发表正式声明及事实报告

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在今日傍晚发表书面声明及对从上周三开始的学生冲突事件的事实报告. 该声明中称: 在过去一个星期里,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发生了一系列的事件,其中有些在中文新闻媒体和互联网及博客上已有报道。 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在今日傍晚发表书面声明及对从上周三开始的学生冲突事件的事实报告. 该声明中称: 在过…
Read more

20071211/多伦多中领馆关注冲突事件要求校方确保学生安全

中新网温哥华12月11日电 (记者吕振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教育组领事吴晓创今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总领馆高度重视发生于哈密尔顿市一所国际学校中国留学生与其他族裔学生冲突事件,已要求校方采取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尽快妥善处理,给有关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吴领事介绍说,总领馆是在周一(10日)上班…
Read more

20071211/加拿大一学校中国留学生与其他族裔学生发生冲突

中新网多伦多12月11日电(捷克佳)加拿大安大略省哈密尔顿市一间私立学校日前发生数起校园纠纷,最终演变成为中国留学生与其他族裔学生间的暴力冲突事件,致使当地警方出动包括防暴车在内的警车前往现场平息。 发生冲突的学校是哥伦比亚国际学院(Columbia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Read more

20071211/留学生冲突中领馆介入,私校国际学生种族矛盾酿连串殴斗

明报记者蓝乙宁/位于咸美顿市的哥伦比亚国际学院招收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以助学生了解世界,了解不同文化。不过,文化的差异,也难免会导致一些矛盾和冲突,而这样冲突因为巧合,夸大以及有心人的误导和挑拨之下,在上周末演变成了一场所谓的中国留学生被辱事件,出现上百人规模的学生骚动,还令一些无辜学生被打伤。目前…
Read more

20071211/咸美顿市国际学院中国生失窃泡面,华洋冲突学生离校避难

星岛日报记者 李海涛/近日来,连续发生在咸美顿(Hamilton)哥伦比亚国际学院中国留学生和外籍留学生冲突事件,在留学生中引起轩然大波,甚至涉及种族冲突,事情有越闹越大的趋势,很多该校的中国学生和外籍学生,由于都担心遭到对方报复,已经离开学校。 本报记者分别于前日深夜和昨日两次访问该校,采访了校方…
Read more

20071211/CIC中国留学生校园暴力冲突调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安省哈密尔顿市的一间私立学校日前发生数起校园纠纷,最终演变成为中国留学生与其他族裔学生间的暴力冲突事件,致使当地警方出动包括防暴车在内的警车前往现场平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从本报获知消息后,已专程派员赶赴学校了解情况。 发生冲突的学校是哥伦比亚国际学院(Columbia I…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