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

20080403/加拿大有223个族裔,全国仅32%人自认加拿大人

(渥太华2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布的人口普查报告说,国内人口承认自己是加拿大人的数目略有下降,只有32%的人自认完全或部分是加拿大人。而2001年,自认加拿大人的比率为39%。 较5年前少7个百分点 自认为是“加拿大人”的民众中,有18.4%称自己是血统纯正的加拿大人。 较多认为自己是加拿大…
Read more

20080403/现象趋普遍,全加5.6万华裔与异族通婚

【明报专讯】在加拿大这个“移民大熔炉”国家,华人跟异族通婚愈来愈普遍。根据2006年人口普查数字,在全国合共32.2万对的华裔夫妇当中,有17.4%(5.6万对)属于异族通婚的结合,其中,跟非有色少数族裔通婚的占74.6%(4.1万对),而跟其他有色少数族裔结婚则占25.4%(1.4万对)。 多伦多…
Read more

20080403/南亚裔移民超越华人居首位,大多区54万华人冠全国

少数族裔首逾500万 占人口16% (渥太华2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布人口普查数字,显示全国有色少数族裔人口首次超过500万人,占总人口逾16%。而南亚裔移民更超过华人,成为人数最多的有色少数族裔。 2017年1/5国民属有色少数族裔 统计局预计,如果目前移民趋势继续,到2017年,每5名国…
Read more

20071207/增官方语言未是时候

加通社温尼辟电/较早前获总理哈珀委任为英法双语事务特别顾问的洛特(Bernard Lord)表示,移民不断涌入加国,政府必须重新研究为移民提供服务时所采用的语言类别。不过,当被问到,加国面貌因为移民而改变,是否意味有多增一种官方语言的需要时,洛特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现在不是时候。 他将会前往本国多…
Read more

20071206/中国大陆移民46.7万,外来移民改绘加拿大人口版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加拿大统计局12月4日公布的2006年人口普查统计报告显示,过去五年,加拿大外国出生人口显著增长,达到全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为近75年来的新高,其中来自中国的移民比例最高。报告再度证实,汉语仍为加拿大继英、法语外的第三大语言。 外来移民占全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一 统计局这份…
Read more

20071206/多伦多以东多个大城巿华语第三地位不保

明报渥太华专讯/加拿大统计局发表2006年人口普查报告指出:华语及中国方言经已成为全国英法语之后的第三大常用语言。 可是由于早期来自中国广东省五邑地区与近三、四十年来自中台港澳等地的华裔移民大部分集中在安大略、卑诗与阿尔伯达等3省,华语及中国方言在多伦多以东的多个大城巿之内的地位,均逊于阿拉伯语与西…
Read more

20071205/多伦多41万人母语为华语,全国说中文者占总人口3.3%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在加拿大,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位是移民;而讲华文的移民更在移民中占最多数,中国是加拿大移民的最大来源国。 在多伦多,华文是除英语和法语官方语之外,被使用最多的语言。这是联邦统计局昨天公布的 2006 年人口普查的最新数据。 加人逾两成母语非英法语 统计局昨天是第四次公布人口普查的有关数…
Read more

20071205/中台港澳移民逾75万,万锦华人占两成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发表2006年人口普查报告指出,单是近6年抵达本国的新移民便约有110万人,令到现时加国每5人中便有1人是外国出生,达至近75年来的新高。其中中国、香港、台湾及澳门出生的移民总数有75.3万人,占本国3120万人口的2.4%。 大多伦多地区再次成为加拿大、美国及澳洲3国各大城市中的…
Read more

20071205/新移民改写加国人口版图:1/5人口国外出生,逾百万人说华语

星岛日报/中国继续高踞加拿大移民榜的第一位;全国有超过100万人的母语是中文,粤语占近四成。联邦统计局负责移民及族裔文化统计的首席统计师徐梁慧晶接受电话访问时指出,加拿大是世界的缩影,有来自两百多个国家的移民。多元化对社会服务和政策都有影响。据2006年人口普查的统计,全国有19.8%的人口在外国出…
Read more

20071204/加拿大统计报告:汉语成为加拿大第三大语言

中新网12月5日电 加拿大统计局四日公布的二零零六年人口普查统计报告显示,汉语已成为加拿大继英、法语外,第三大语言。报告又指出,加拿大五分之一人口系外国出生。 据“中央社”报道,报告显示,二零零六年,百分之十九点八的加拿大人口系于外国出生,这是加拿大有史以来,全国人口中外国出生人口占比例最大的一次。…
Read more

20071204/加拿大外国出生人口显著增长中国移民比例最高

中新网温哥华12月4日电(尹琳)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发表的统计报告表明,过去五年,加拿大外国出生人口显著增长,达到全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其中来自中国的移民比例最高。 加统计局这份2006年人口普查最新分析报告的主题围绕移民、语言以及移民趋势。数据显示,从2001年至2006年,加拿大吸收的移民人数达到7…
Read more

20070314/全国人口总数达3160万人

加人口增长日趋全赖移民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国过去5年增长的人口中,3分之2属新移民,听起来,数目不少,好戏还在后头。 根据最新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加国的人口增长正朝100%倚赖移民的路向前进。 由2001至2006年间,加国本土出生人口合计400,000人,再加上120万名新移民,全国人口总数达3,1…
Read more

20070313/外来移民成为加拿大人口增长的主力军

新华网渥太华3月13日电(记者 赵青) 加拿大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最新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在过去5年中加拿大新增人口160万人,其中四分之三为外来移民。这表明新移民已成为加人口增长的主力军。 根据普查结果,从2001年到2006年,加拿大人口从3000万增至3161万,增长率达5.4%,居西方8国之…
Read more

20070313/加拿大最近5年引进120万移民

移民是加拿大人口增长最主要因素 【环球华报记者 金雷报道】5年一度的加拿大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今天(13日)起正式公布。结果显示,从2001年到2006年,平均每年抵加的移民人数约为24万人,5年总计超过120万人。在八国集团(G8)中,加拿大人口增长率最高,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是移民。加拿大总人口200…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