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印度达兰萨拉

20101029/西藏专题:印度达兰萨拉印象

达兰萨拉位于印度德里以北500公里的山区,海拔高度1700米。按照2009年西藏流亡政府的人口统计数字,目前达兰萨拉有15000人居住于此。 达兰萨拉的巴士站便是小镇的客运和物流中心。每日,蜂拥而至的游客络绎不绝,外人对达兰萨拉的最初印象便是从这里开始。 达兰萨拉的旅游区是被仅有的几条狭窄的街道所包…
Read more

20100723/流亡藏人生活实录:餐馆伙计和他的老板(文字版)

(尖贝次仁在达兰萨拉的住所) (餐馆老板仁青当周) (星星生活特稿/记者捷克佳)没有桌椅,没有电视,三张陈旧的单人床垫直接摞在地上便是一张亦睡亦坐的床铺,几件衣物堆放在一个小小的木板箱上,取暖机和电炉是房间内仅有的两件电器,室内的一面墙以彩塑壁纸装饰,其余的几面墙则全部是以报纸裱糊。只是窗台上摆放着…
Read more

20100723/揭秘达兰萨拉藏人难民接待中心(文字版)

(星星生活特稿/记者捷克佳)位于印度北部喜马僧尔邦的达兰萨拉,是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浓厚的佛教色彩令这里成为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每年吸引大批来自印度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在上达兰萨拉(麦克罗干吉镇),仅有几条短短的街道便构成当地主要的旅游景区。 喧嚣的街道旁,有一座并不起眼的建筑,这里便是西藏流亡政府难…
Read more

20100723/回乡路在心里头走过千百次(文字版)

——十七世大宝法王采访实录 星星生活编者按:大宝法王,亦称噶玛巴如来,是元、明两代对西藏喇嘛教领袖的最高封号,始于元世祖。岂今,大宝法王已经转世17次,意即目前公认的第十七世大宝法王是邬金钦列多杰,他现在身处印度达兰萨拉。10年前,他15岁,他出走印度;这些年来,回藏的乡愁,一直是挥之不去。近年,他…
Read more

20100723/直击印度达兰萨拉:告诉你真实的藏人流亡地

10年前的黑夜,他离开了西藏,出走印度;一直以来,他的回乡路在心里头走过了千百次。17世大宝法王葛玛巴在其修行地,讲述了他的心路历程。 直击印度达兰萨拉:告诉你真实的藏人流亡地 它位于印度北部喜马僧尔邦,浓厚的佛教色彩令它成为旅游度假胜地。谁也无法想像它的过去。现在的这个小镇是越来越热闹,很多人蜂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