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问卷调查

20061217/大陆移民现状:我现在心情不太好

北美时报记者汉斯/由华人电视台发起、北美时报等多家单位支持的主题为《你的心情现在好吗?》的大陆移民生存状况调查问卷活动近日公布了结果,引起华人社区的高度关注。虽然这只是一个抽样调查,但本次调查回收有效问卷6351份,其结果应该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统计结果和事先预想的差不太多,大陆移民整体状况不容乐观…
Read more

20061216/“中国移民生存状况”文章出版后的文字改动

《加拿大中国移民的生存状况究竟怎样?》文章出版后,有一段小插曲,报纸版与网络版文字略有不同。主要是有关“问卷调查结果的代表性”的评价,主办方与笔者的观点有异,电话中一度僵持,如有时间,将会把过程写出来,先在这里标记一下。 /**报纸版文字**/ 安地说,统计数据来源于社区,也要回归于社区。本次问卷调…
Read more

20061215/加拿大华人新移民处境欠佳引发关注

新华网渥太华12月13日电(记者赵青 杨士龙)自1998年以来,中国大陆一直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来源地,每年均有三四万人,占该国接收移民总数的20%左右。最近,一份专门针对华人新移民生活状况的调查显示,新移民整体生活处境不佳。 这项调查由多伦多新成立的华人电视台自11月9日发起,得到了普通话华人联合会…
Read more

20061215/加拿大中国新移民的隐性贫困现象普遍

2006年12月15日2:45:59(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根据一份加拿大中国大陆新移民生存状况的民意调查显示,在来自中国的新移民中隐性贫困现象非常普遍,而新移民无法融入社会的主要原因是语言和文化障碍。 这份加拿大中国大陆新移民生存现状调查…
Read more

20061215/加拿大中国移民的生存状况究竟怎样?

/**这些受访者均处在青壮年时期,学历、体力上占尽优势,正是效力国家的最佳年龄段,但中国大陆移民生存状况的统计结果显示,现实情况不尽人意,很多人的生活无保障。这是加拿大社会很不公正的一种现象。**/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加拿大的中国大陆移民中约有15%的人在加拿大…
Read more

20061214/大陆移民生存状况问卷调查综合统计表(网络版)

大陆移民生存状况问卷调查(2006年11月9日至12月2日多伦多) 综合统计表 甲栏项目◇◇◇问卷总数◇◇◇比例(%) 总计◇◇◇6351◇◇◇100 按性别分组 男◇◇◇3923◇◇◇61.77 女◇◇◇2428◇◇◇38.23 ◇ 按年龄段分组 26岁以下◇◇◇209◇◇◇3.29 26-33岁…
Read more

20061210/华人电视台12.10研讨会新闻稿

■问卷调查新闻稿 本报讯 你知道吗?在加拿大的中国大陆移民中: --约15%的人在加拿大一直没有工作。 --约43%的人从事的工作与原来的专业完全无关。 --约40%的人工作时间超过9小时。 --超过50的人对目前的工作不满意。 --约47%的家庭年收入在3万加元以下。 --约54%的人租房居住,超…
Read more

20061115/大陆移民加拿大生存现状调查问卷

你的心情现在好吗? ——大陆移民加拿大生存现状调查问卷 (问卷设计 加拿大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 请在以下每个问题中选择一个答案 : 1、您的性别:□男  □女 2、您的年龄: □26岁以下 □26-33岁 □33-40岁 □40-50岁  □50岁及以上 3、您办理移民的类型: □技术移民  □投…
Read more

20061101/“大陆新移民生存状况调查”活动策划

你的心情现在好吗? “大陆新移民生存状况调查” 主题系列活动计划 主办: 华人电视台 联合主办: 加拿大华人团体联合总会 加拿大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 征集中…… 策划立意: 移民是瞬间的行为,融入异国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客居他乡所经历的融合与冲突、清醒与困惑、成功与挫折、兴奋与沮…
Read more

20061101/郑重关注大陆移民生存状态首次大型问卷活动即将推出

本月10日敬请关注《你的心情现在好吗?》 华人电视台(CTTV)主办各华人社团协力合办 本报讯“咱移民自己的电视台”--华人电视台(CTTV)再次将镜头聚焦大陆移民群体,从“帮你找工大行动”引申开来,直接转向关注这一群体的整体生存状态。本月9日即将开展的大型调查问卷活动,以问卷《你的心情现在好吗?》…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