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郑重关注大陆移民生存状态首次大型问卷活动即将推出

本月10日敬请关注《你的心情现在好吗?》

华人电视台(CTTV)主办各华人社团协力合办

本报讯“咱移民自己的电视台”--华人电视台(CTTV)再次将镜头聚焦大陆移民群体,从“帮你找工大行动”引申开来,直接转向关注这一群体的整体生存状态。本月9日即将开展的大型调查问卷活动,以问卷《你的心情现在好吗?》拉开了首次“大陆移民生存状况调查”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大陆移民生存状况调查”系列活动包括三大内容:第一部分是联合专业权威机构制定并推出首份“大陆移民加国生存状况大型调查问卷”,了解大陆移民在加拿大的真实生存状况;第二部分是基于问卷统计结果的大陆移民生存状况解析与对策。推介加拿大主流华人机构服务功能,并评选2006年度“快乐大使”(暂定名),让更多大陆移民了解并获得更多针对性专业性支持;第三部分计划举办“CTTV之夜--多伦多不会让你孤独”大型新年晚会,邀请华人艺术家联袂演绎温暖乡情,推出移民喜爱的“快乐大使”。

《你的心情现在好吗?》大型调查问卷的电子版和印刷版将在11月10日华人电视台cttv.ca和《信报》同步刊发,据估计,问卷发放总量将超过5万份,回收量预计在1万份以上。如此大规模的聚焦大陆移民生存状况的调查活动在加拿大尚属首次。此次活动获得众多加拿大主流华人团体的大力支持,加拿大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和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等数十家华人社团将全程参与。

华人电视台(CTTV)活动策划人周梅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视大陆新移民生存状况、帮助大陆移民尽快融入主流社会,是媒体人的责任使然。华人电视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一个大陆移民和华人团体相知、相助、相融的桥梁。周梅指出,生存状况问卷调查结果形成的生存质量指数,将利于社会各界更有针对性更具科学性地帮助大陆新移民提升生活质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