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消防当局设网站加强宣传.盼省民善用烟雾器防火警

加通社多伦多电/新上任的安省消防官为了解决民众未妥善使用烟雾警报器的问题,特别推出如何对付恼人警报的宣传活动。

伯克(Pat Burke)在周四宣布设立www.makeitstop.ca网站,希望每个家庭安装的烟雾警报器都发挥应有作用。

半数火灾住宅烟雾器失灵

伯克指出,1995-2004年间发生火灾的住宅虽有79%安装烟雾警报器,但发挥作用的不到半数,他相信问题出自许多人因为警报器在烤面包或沐浴时作响而将电源切断,后来却忘记恢复原状。

新的网站教导人们如何对付恼人警报,例如将它装在离厨房较远的地方,或购买可以让警报器暂时消音的新产品,就不必再取下电池。

每层楼都要安装违者罚款

安省法律规定每层楼都要安装有效的烟雾警报器,违反者会接到235元罚单,最多还会罚款50,000元。

伯克说,没有电池的烟雾警报器毫无用处,许多人却用这种方法解决讨厌的警报,结果让自己及家人蒙受无法应付紧急状况的风险。

消防队对烟雾器建议事项

多伦多消防队长史超域(Bill Stewart)指出,市内去年有83次警报器未发挥作用的火灾,导致5人及4名救火员受伤。消防队对烟雾警报器的建议事项有∶

*每层楼屋顶及接近卧室处都应安装。

*定时测试警报器是否正常作用。

*每年至少更换电池1次。

*每半年拂拭警报器尘埃,但要先切断电源,清理后应再行测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