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员工反对发行网上版 《满地可日报》自行封厂

(满地可24日加新社电)《满地可日报》(Le Journal de Montreal,下图)253名员工,周六被公司拒绝入厂,薪水、福利及传媒趋势为争拗重点。

资方希望整合网上媒体增加收入,但工会反对公司兼卖商品损害报纸质素。

自12月31日以来,《满地可日报》大约250名雇员未与资方签署新合同。

发行人罗比塔耶(Lyne Robitaille)周六说,目前的集体协议令该报社无法实现现代化经营模式,又说互联网、免费报纸以及24小时有线频道,令报社收入锐减。

但工会主席勒布朗(Raynald Leblanc)说,裁员、增加每周工作时间以及削减福利,只是他们担心的一部分。

他说:“我们与母公司Quebecor Media,在媒体整合方面意见不一。我们不愿看到《满地可日报》,与母公司的其他媒体都发行网上版,这既是为了捍卫报业标准,也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工作。”

资方指出,它们希望通过网络,整合报纸和其他多媒体业务,以便增加收入。

Quebecor Media公司的公关副总裁德苏罗(Isabelle Dessureaul)说,在新媒体时代,迈向多面平台出版才是经营之道。

被拒入厂的雇员,周六在市东办公室外面成立纠察线,他们也设立了自己的网站。

报社闭厂期间,管理层仍会继续出报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