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阿省打工多失业 海洋省回流潮盛

(25日加新社电)全球经济不景气,油价暴跌,大量由海洋省迁至西部阿尔伯达省谋生的民众失业,他们原本丰衣足食,现在却为工作发愁。

斯高沙省布雷顿角(Cape Breton)人麦克唐纳(Allan MacDonald),5年前举家迁到阿省。29岁的麦克唐纳在大草原城(Grande Prairie)油井作柴油机工人,年薪超过12.5万。他和妻子住进32万元的住所,开?两部新车。他确信这份工作可以在未来维持好多年。

但受油价下跌和全球市场变动影响,大量项目停工或索性取消,麦克唐纳开始大部分时间留在家中,没有收入。最后,他决定迁到纽宾士域省,在天然气勘探公司工作。但从去年底起,麦克唐纳已没有工作。

他与很多同乡一样,再度回到海洋省,麦克唐纳与妻子、5周大的婴儿,搬回母亲在新沃特福德(New Waterford)的家中,并试图卖出在阿省的房子。

对很多海洋省的小镇来说,居民回来的趋势令人担忧。过去这些小锁的人西迁,希望快速致富。新沃特福德就是典型例子,半数人到阿省谋生,留下妻子、孩子在家,等待丈夫、父亲的薪水支票,和几周1次回家探访。但现在大量外出打工的人回到家乡,等待外面的工作消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