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多伦多侨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卅周年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摄影报道)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和60多个本地社团12日在大多伦多文化中心举行“多伦多侨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共叙中国统一大业前景。

中国驻多总领馆朱桃英总领事在回顾中国政府1979年发表的《告台湾同胞书》时表示,标志着中国政府在解决台湾问题上进入系统化的理论和实践并重的阶段。“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政策便是在此基础上制定,也为两岸对话和交流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朱桃英说,尽管这些年来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发生巨大变化,但中国政府一直坚持祖国统一的信心并没有动摇。她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年来,两岸人民的互访和贸易额稳步增加便是最好的证明,这充分说明印证中国政策的连续性和开创性。

朱桃英在发言中还感谢台湾同胞和多伦多台商在四川汶川地震时提供的无私援助。她提出在新形势下中国总领馆希望能加强与台胞联系,向有需要的侨胞提供领事保护,为多伦多在大陆经商、求学的台湾同胞提供服务。

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华联会、专业人士协会、北京协会等在内的社团代表均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畅谈并展望两岸关系的前景。

img_0301_w.jpg
(图为中国驻多总领馆总领事朱桃英(中),副总领事张美芳(左1),副总领事卢坤(右1),和全加华人促统会主席詹文义(左2),华联会陈丙丁在座谈会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