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国会议员外游耗逾百万 财政报告竟不提撙节

(渥太华7日加新社电)国会出现倒阁危机前,国会议员和参议员提交354,509元的外游开销报告,两会议员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外游费总计达到1,077,184元。论者指出,最新的财政报告没提这些开销,却说减少国会议员、参议员加薪幅度,更想取消各党派的公费津贴。

倡权机构指出,目前不少人失业、人们的退休金储蓄缩水,在这样的情况下,国会应大力削减不必要的开支。

国会议员的外游开销报告在过去两周提交,它记录9次国会协会人员出访行程。4名参议员、5名国会议员、3名国会工作人员4月底出访印尼峇里努沙杜瓦(Nusa Dua)6天,参加国际国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Union)会议,花费123,604元,光是机票就耗公帑95,642元。

前保守党国会议员米尔斯(Bob Mills)和自由党的帕锡提(Massimo Pacetti)5月前往俄罗斯海参崴(Vladivostok),参加北极地区国会议员协会会议。米尔斯当时已计划退出政坛,不再参加秋季大选。这次行程花费23,708元,交通费占19,248元,1日住宿费2,868元。

参议员和国会议员还有外访代表团,到法国巴黎、史特拉斯堡;其他目的地有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毛里塔尼亚、安道尔、南非、津巴布韦、芬兰、墨西哥、秘鲁、伦敦和布鲁塞尔。

到目前为止,参议员和国会议员今年国外旅行费共832,840元,两名议长的4个代表团费用为244,344元。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说,目前经济不景气,国会应削减外游开支。加拿大纳税人联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亨尼格(Scott Hennig)说国会议员应与选民一起精打细算。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戈丁(Yvon Godin)则说,后座议员出国访问,是积累经验的好机会,也能向国外传达加拿大的声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