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安省官僚及政客获加薪 庄德利责侮辱失业工人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自由党政府周二提出的处理经济问题的“象征式”措施限制了安省政客及高层官僚人员的加薪。

不过,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表示,这些措施将加薪以1.5%为限,对数以千计已经失去工作的人来说是侮辱。

他认为,失业的人会质问,为何每年薪酬达到40万,30万或20万的人仍然可以加薪,而由他们这些失业的人支付有关的费用。

省长形容是象征式

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上周形容这些措施主要是象征式。然而,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则认为,这些措施连象微式也不如。

他表示,这个政府在过去19个月来给予省议员40%的加薪,现在提出的措施不多。

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周二说,这些包括了政府服务冻结招聘全职员工的措施将可以每年节省约50万元,并且即时生效。

省府亦极力鼓励其他的公共服务也将年薪超过15万元的约1,700名员工的加薪幅度以1.5%为限,当中包括了政府经营的机构。

邓肯表示,不采取冻薪措施,原因是帮助不大。

省府指冻薪帮助不大

不过,邓肯的新措施与反对党及纳税人组织所呼吁的削减成本有很大的距离。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周二表示,在各省份之中,政府薪酬与私营环节薪酬的差距以安省最大。

这联盟表示,公营环节的平均薪酬是60,656元,比可比较私营环节的53,682元高出7,000元,亦即13%。

该联盟表示,这还未包括诸如退休金及保险等的福利。

该联盟又表示,政府继续与工人进行集体谈判,所以薪酬的差距应会扩大。

据财政部门的资料,目前公务员人数达到68,645人。

邓肯周二表示,省府仍然向着于年底时节省11亿元的目标进发。

然而,反对党表示,可以节省开支的工作还有不少,例如当省议院的会议室空置时,便可以不用到酒店开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