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周立民出任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

捷克佳/据相关新闻报道,原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领事周立民近日出任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周立民在多伦多任职期间,孙淑贤、陈小玲先后为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总领事。周立民与本地侨社关系密切,并协助处理多个涉及华社的重大事件,如女留学生尚葵命案、华裔女童张东岳命案、新疆杂技团七名演员集体脱队、耿朝辉坠楼身亡事件、湖南留学生蒋宇猝死等。在多伦多任期结束后,周立民奉调回外交部。


驻纽约总领馆举行旷伟霖、董晓军、周立民副总领事离到任招待会

2008年11月4日晚,彭克玉总领事在总领馆举行招待会,欢送旷伟霖副总领事夫妇离任,欢迎董晓军副总领事夫妇、周立民副总领事到任。纽约地区政治、经济、新闻、文化、侨学等各界代表和媒体记者250余人出席。

彭总首先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旷副总近四年来的辛勤工作和优秀业绩。彭总说,旷副总在任期间满怀对祖国和外交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中美友好事业发展、增进领区主流人士和媒体对华了解、加强总领馆内部建设都做出了杰出贡献,赢得了领区内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彭总隆重介绍了接替旷副总工作的董副总,以及接替已离任副总郝晓飞工作的周副总,称两位新副总年富力强,外交经验丰富,对从事对美外交工作充满信心,相信他们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旷副总随后发表了情深意切的临别感言,他衷心感谢美东各界友人为中美关系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以及对他和夫人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旷副总说,他在离任之际欣喜地看到,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正保持稳定发展的积极势头,领区内各州与中国的关系日益密切,这与各界朋友长期、大量的工作是分不开的。旷副总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美关系发展和总领馆工作,他将铭记朋友们的深情厚意和殷切期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促进中美友好而不懈努力。

董副总在致辞中说,十分荣幸来纽约这个经济、金融、文化、媒体中心工作,很高兴有机会与大家相识,结为朋友。他同时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但相信有彭总的坚强领导,有各界友人的积极支持,有旷副总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工作团队的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挑起重担,为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发展,为促进领区内各领域对华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做出贡献。

周副总表示,他多年来一直从事领侨工作,经常关注纽约华侨华人的状况,对大家为支持祖国建设、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美友好、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所做的贡献深感钦佩。周副总说,“士不可不弘毅,任重道远”。来纽约工作既是一种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他将全力以赴,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想方设法为侨胞们排忧解难,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

来宾们纷纷与旷副总夫妇叙旧道别并合影留念,并对董副总夫妇、周副总履新表示热烈欢迎。招待会洋溢着依依惜别、亲切温暖的气氛。

侨界法拉盛设宴欢迎周立民副总领事履新

山西侨联/10月5日晚,纽约华人社团同乡会和各界华人华侨在法拉盛设宴,欢迎新到任的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周立民履新。

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山西同乡会会长谢刚对周立民副总领事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大会上致欢迎词说,纽约侨界有着光荣的爱国传统,是发展中美友好关系的民间力量的重要基地。周副总领事的到任,肩负着祖国为侨民服务的重托,帮助华人华侨,促进侨团社区和谐;反对反华势力分裂祖国的企图等。谢刚说,希望所有的侨胞都能团结在爱国主义和中美友好的旗帜下,为中美友好和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贡献。谢刚代表纽约侨界,向周立民赠送了礼品。

周立民在致答谢辞时说,这次联席会设宴,不仅是对他的欢迎,而是在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对领事馆工作的支持。

周立民表示,自己在中国外交部长期从事领事工作,一直关注各地的华人华侨的状况。他称纽约的侨胞一直在海外积极地传播中国文化,支持祖国的经济建设,推动祖国的统一大业。侨胞们在祖国遇到严重自然灾害的时候积极捐款救灾,感动了无数灾黄子孙。他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他表示自己将会全力以赴地为侨胞服务。

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理事长顾雅明和市议员刘醇逸也到场致辞,表示欢迎周立民副总领事,希望同领馆合作,一起为华人社区的发展努力。参加欢迎晚宴的侨团还有:山西同乡会、河南同乡会、安徽文教学院、广西同乡会、纽约和平统一促进会、上海总商会、湖南同乡会、四川同乡会等单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