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2/加拿大第三届花朝节第十届多伦多花草节接踵而至

(星星生活专讯)由加拿大华夏文化传承协会承办,漢易天下、博士龙健康管理中心等多家协会协办的加拿大第三届花朝节庆典与巡游活动,将于5月14日下午在多伦多举行。而由加拿大华人园艺协会发起的第十届多伦多花草节亦将在5月21日举行。

花朝节,又称花神节,或称作百花生日,是有超过1500年历史的中华传统节日。花朝节(女儿节)的本意,是感恩大地母亲,孕育了百花盛开与万紫千红;而母亲节又是全体女性的节日,天地万物,始于母亲,感恩母爱早已超出了母亲的原本含义。加拿大华夏文化传承协会首创,将“花朝节”与“母亲节”合办,取其生生不息之意,感恩生命和母爱。

加拿大联邦政府把5月份定为“加拿大亚裔文化月”,旨在庆祝加拿大文化的多样性和鼓励亚裔分享各自祖籍国的文化。做为加拿大的华人,义不容辞以实际行动给予支持,分享我们具有悠久历史的纯正的华夏传统文化。

加拿大华夏文化传承协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先后举办和参与了多场充满中华传统文化氛围的民间活动。除了花朝节,还有元宵节(花灯节)、端午节、观莲节、七夕节(中国情人节)、中秋节、重阳节等等,以及汉宴、古琴、书法、太极、射箭、剑术、滑雪、溜冰、茶道、古典舞、民族音乐、服装与发型、拜师礼、笄礼等传统汉礼及民间活动。

在2018、2019和2022年的三届加拿大龙文化节的活动中,唐制婚礼和明制婚礼的演出,受到广大观众的热捧,被《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视频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被解说员点评为多伦多龙文化节上,“最具人气的节目”。

今年的活动地址选在Richmond Green(1300 Elgin Mills Rd E, Richmond Hill, ON L4S 1M5),主办方将在这里举行多伦多首次“汉服巡游、祭拜花神、游子颂母、诗经诵读”等传统而又不失个性的环节。其中大部分环节,是由经过严格挑选的盛装打扮的花仙子们担任,它必将是加拿大最丰盛的花朝节,没有之一。

春暖花开!第十届多伦多花草节要开始了!活动将给网友提供花草菜苗交换和种植经验分享的平台!还会赠送免费的菜苗!

多伦多花草节是由加拿大华人园艺协会发起,加国无忧联合主办,组织园艺爱好者互相交流,举办园艺知识讲座和花草园艺展示,深受社区华人的好评!

今年依旧为大家准备了免费菜苗!有华人喜欢的,辣椒,莴笋,西红柿!海泰种业提供了很多华人喜欢的蔬菜种子,绿帮小白菜,紫糯米,青扁豆角等。

加拿大牡丹芍药协会, 加拿大翠亨村牡丹园还会在活动现场派出专家为大家答疑!还会有种植的培训课程请大家注意预告!

大多地区买兰花就找绿洲花卉,品种最全!可可爱爱的多肉 ,谁不爱呢!多伦多多肉专家 G&L nurseries也带着他们家的多肉大军来了!

第十届花草节的时间是5月21日 10:00-15:00,地点为woodside square麦当劳的西侧,1571 Sandhurst Cir, Scarborough, ON M1V 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