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2/寻找十大名品!加拿大牡丹花展即将正式展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繁花似锦的五月,雍容华贵的牡丹不仅仅象征着花开富贵和国色天香,更让海外华人感受到对故土的情怀,” 翠亨村牡丹园庄主Nick Cai说。

为期十天的“2023天悦牙科加拿大第二届牡丹花展”将于5月26日起在位于奥沙华市翠亨村牡丹园正式展出,花展将在初夏时节为喜爱花卉和户外运动的朋友们带来别样的享受。闻名遐迩的姚黄、魏紫、赵粉、豆绿、二乔、青龙卧墨池、御衣黄等十大牡丹名品也将在其中。

第二届牡丹花展由加拿大牡丹芍药协会和加中农业促进会共同主办。在5月11日于列治文山“聚龙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说,本届花展将展出超过400个品种,9大色系,10大花型的牡丹花,包括中国、日本、法国、美国、新西兰和本地加拿大特色的牡丹花卉。这些花卉将在五彩缤纷的牡丹园中盛开,让人们在加拿大也能尽情领略到牡丹花的千姿百态。

在中国,牡丹被誉为“百花之王”,被视为富贵、昌盛、幸福的象征;在加拿大,牡丹虽然生长环境与其他地区有所不同,但同样展现出了独特的魅力,本次花展将展示多种适应加拿大气候的牡丹花卉。本届花展的主题便是“牡丹与加拿大特色”。

除了展示花卉,观众有机会当面与花卉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以花会友分享彼此的经验和见解。本次花展还安排了包括牡丹花的摄影比赛、牡丹栽培技术讲座、绘画、旗袍秀、应节花草苗木销售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

花展承办方翠亨村牡丹园的Nic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牡丹是历史悠久的花卉,更是中国的国花,中国牡丹种植具有悠久的历史,在河南洛阳和山东菏泽等地已经成为城市的名片和支柱产业。

他说,相比而言,翠亨村牡丹园从开园至今近十年,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差距不小。从规模上说,整个农场66英亩,目前牡丹园占地约30英亩。但Nick表示,翠亨村牡丹园采取的经营思路是精品牡丹园,不是片面追求大,而是追求精致,牡丹品种的数量和珍稀程度并不差。

据介绍,整个牡丹园有逾400个品种,著名的四大牡丹名品姚黄、魏紫、赵粉、欧碧(豆绿),以及略有差异的不同十大名品在翠亨村牡丹园中都有培育种植。

他说,这些年来,通过牡丹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花友,以花会友是他最大的收获。种植牡丹从小苗开始一直到花开花落,这个过程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其中的美妙。辛勤付出,悉心照顾,最终一定会有回报与收获。

Nick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中国牡丹能够在加拿大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牡丹,在多伦多这块热土上把牡丹文化发扬光大。

加中农业促进会荣誉会长谢京湘说,翠亨村牡丹园庄主Nick Cai是加中农业促进会的理事之一,从开园到现在,将牡丹品种从单一发展到目前的数百种,Nick的匠心精神代表了新一代移民的风采。

她说,本届牡丹花展内容丰富,还有多位艺术家的加盟,通过摄影、绘画秀、旗袍、知识普及等一系列活动探索和传递牡丹文化,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活动。

冠名赞助商天悦牙科代表Sophia说,在近十年里,翠亨村牡丹园将中国及世界各地的著名品种引进到加拿大,并在大多伦多地区扎根发展,天悦牙科诊所见证了牡丹园的成长与繁荣,并从中看到花友们对牡丹的热爱和对中国传统的眷恋。她说,第二届牡丹花展的展出是人们翘首以盼的好日子。

MiniPOS智能收银系统作为设备赞助商,为活动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同时,为了表示对本次花展的支持,特别推出 “牡丹送富贵” 优惠活动,前来赏花的朋友购买POS机可获得$400现金奖励。

花展期间正是加拿大万物复苏、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季节里,通过本次花展,人们将有机会在这个季节里享受大自然的恩赐,感受牡丹花的美丽和加拿大的独特魅力。

主办方诚挚邀请各界朋友莅临花展,无论是花卉爱好者、摄影发烧友,还是一家老小来郊游踏青,感受大自然的恩赐,漫步花间留下倩影,花展都将给您带来美好的体验和回忆。期待与您这场花展的约会!

**2023天悦牙科加拿大第二届牡丹花展**

日期:2023年5月26日至6月4日

时间:9am-5pm

地址:4225 Grandview St. N, Oshawa, Ontario L1H 0J7

票价:$10/每人,扫码入群或现场购票

主办方加拿大牡丹芍药协会(Canadian Peony Association),致力于促进牡丹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倡导保护自然环境和生态平衡,提升公众对牡丹的认识和欣赏水平。协会通过组织花展、培训和交流等活动,致力于弘扬牡丹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牡丹。协会2022年成功主办了 “加拿大第一届牡丹花展” ,好评如潮。协会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关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通过牡丹的美丽传递爱与关怀,共建和谐社区。

加中农业促进会(Canada China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Council)作为本届花展主办方之一,充分发挥其农业领域的行业影响力,为花展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资源,为本届花展增添了更多农业元素,促进了农业与花卉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本届花展也将致力于促进牡丹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促进会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牡丹保护和研究中来,共同见证和推动牡丹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翠亨村牡丹园是本届牡丹花展的承办方。因为牡丹花期不长,为了确保为期十天的花展里,各品种的牡丹依次盛开,园主Nick无数个日夜辛勤劳作,努力确保园中的花朵如期绽放,让观众欣赏到牡丹的千姿百态。翠亨村牡丹园的支持是本次花展顺利举办的重要保障。

特别鸣谢:冠名赞助天悦牙科;新闻发布会场地提供聚龙轩;出席嘉宾(排名不分先后):加中农业促进会荣誉会长谢京湘女士,天悦牙科Sophia女士,大律师Scott Au,暨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会长Eric Zhang,加拿大华人园艺协会会长Jim Yao,MinPos收银系统Leo Li先生,翠亨村牡丹园园长Nick Cai,著名电台主持人林嘉华,加拿大牡丹芍药协会荣誉会长Abert Au伉俪,多华会荣誉会长Nelson Cheng,Comfort Trust Ltd.董事长Duke伉俪,Curtis Point Cottages陈董、Joan k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