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争议热文:“我搬到阿尔伯塔省,讨厌那里的一切”

我搬到阿尔伯塔省,讨厌那里的一切。三个月后,我回到了多伦多。我去埃德蒙顿的旅程最终变成了一场代价高昂的中年危机

口述者:Jackie Thomas,33 岁
她的工作:员工培训总监
她的轨迹:密西沙加到埃德蒙顿再到密西沙加
作者:ALEX CYR
摄影:KAYLA ROCCA
编译:捷克佳
来源:多伦多生活(Toronto Life)

今年夏天,似乎大多伦多地区的每个人都在考虑搬到阿尔伯塔省。那里的税收更低,生活成本据说更便宜,而且我的一些朋友告诉我那里有更多的工作机会。我父亲住在宾顿市,他不断提到他听到的鼓励人们向西部发展的电台广告。TTC各处都贴满了带有类似信息的海报。

我一生都住在密西沙加市。大流行之后,我需要改变。我在埃德蒙顿有朋友,我很喜欢这些年来在那里度过的几次为期三天的工作旅行。我是单身,听起来好像有一个活跃的约会场景。

因此,在8月,我开始在网上浏览埃德蒙顿的房地产放盘。那个月,我以40万元的价格在距市区以南30分钟路程的地方买下了一栋1,600平方英尺的新建住宅,其中有两间主卧室和一个大后院。

我辞去了 Little Caesars Canada 培训经理的工作,放弃了在密西沙加第一广场(Square One)附近租用的一居室公寓——每月花费1,750 元——搬到了埃德蒙顿郊区。我的朋友们不敢相信我要离开多伦多。

我是一个性格外向的人,每周外出三到五个晚上。我喜欢音乐、噪音和夜生活。我想我在《欲望都市》中会做得很好。我告诉他们,离开会帮助我省钱,让我放慢生活的节奏。此外,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冒险了。

搬家没多久,我就一个人出城了。我问陌生人我在哪里可以找到一个有水烟(shisha)和30岁年轻人的雅座酒吧(lounge)。他们问:“lounge是什么?”

那是第一个危险信号。这是安静、令人失望的一周的开始,周末也没有人出去走动。我渴望的喧嚣的城市能量不见了。尽管我去了一些相同的酒吧和聚会场所,但埃德蒙顿与我短暂访问时所记得的完全不同。

就好像从我开始在那里缴纳物业税的那一刻起,约会场景就停止了。我这个年龄的大多数人都结婚了,他们在工作日晚上下班后直接回家。我不情愿地将出门次数减少到每周一次,这确实迫使我花时间与自己相处,而且可能还省了一些钱。

但是,六周后,我感到沮丧。我习惯于完成工作后直接前往仙人掌俱乐部(Cactus Club)——我不打算一个人度过大部分晚上。我开始怀疑此举是否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我想,至少住在那里有很好的经济意义。我的开支是每月2,400元,所以我在8月份以每月900元的价格租出了一个房间。然后,在十月份,我的室友离开了,我找不到替代者。

多伦多的租赁市场从不休眠,但埃德蒙顿的租赁市场在夏季过后逐渐消退。我收到了每月700元的开放式房间的报价,但我认为以这个价格与另一个人住在一起不值得。这间房子搞砸了我的预算。

我曾短暂地考虑过将整栋房子挂牌出售并在附近租一套单卧室公寓。但是没有人愿意住在我的房子里,因为它离城市太远,而且周围的公交线路又慢又不可靠。

更糟糕的是,我看中的单居室每月要花费1,500元,而且没有水电费。这些地方要价接近多伦多的价格,却无法享受该市的任何福利。我没有在那里存钱,也没有玩得开心。我做了什么?

我认为如果我找到一份好工作,搬家可能会开始有意义。我辞掉了公司的工作,因为我想改变一下节奏,但到了秋天,我需要工作。我仔细阅读了各种本地管理职位的在线列表,但与多伦多的几十页相比,只有四页的帖子。

卡尔加里也好不到哪儿去——它的就业市场似乎和米尔顿(Milton)的一样热闹。多伦多人一直在谈论的阿尔伯塔省工作都去哪儿了?

最终我意识到阿尔伯塔省的大部分广告都是针对体力劳动者和熟练技工的。如果你像我一样从事任何类型的公司工作,那么金钱和机会就会回到东部。

举个例子:11月初,我得到了一个我真正想要的培训主管职位。这份工作很偏远,但有一个警告:成功的申请人需要住在安大略省。我甚至没有生气。这是我离开那里的车票。我尖叫着:“我要回家了!”

我出租了我在埃德蒙顿郊区的房子——我买的很低,想在卖掉之前让这个地方升值——并计划搬回城里。我开始在网上寻找多伦多的租金。我选择租房而不是买房,这样一回到城里我手头就有多余的现金。

这个选择与我的房地产哲学是一致的,我从亚历克斯•埃弗里 (Alex Avery) 的《富有的租房者》(The Wealthy Renter) 一书中借用并调整了这一哲学:在你能买的地方买——对我来说,就是在房产价格低于40万元的地方——然后在你想租的地方租。然而,当我开始关注多伦多的租房市场时,我的兴奋消失了。


【Jackie Thomas在密西沙加的新公寓】

我离开密西沙加时的那个公寓现在的租金是每月2,700元——比我之前支付的价格高出950元。即使我愿意出这个价,我也勉强能与其他房客竞争。我有一家租赁公司,我的信用评分高于800,我的薪水是六位数。但一些房东并不准备出租给我,因为我是单身并且负责我公司的三处房产,包括埃德蒙顿的新房产。

让我的资产像那样对我不利,这是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令人羞愧的经历。在这里,我以为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房子去租,因为我赚了很多钱,但我想要的前三个公寓却被拒绝了。我差点在自由村(Liberty Village)社区附近找了一个玩具屋那么大的地方安顿下来——烤箱基本上是一个简单的烤炉。我喜欢做饭,那将是灾难性的。

幸运的是,我表妹以2,300元的价格在第一广场附近租了她的带停车位和储物柜的一居室公寓。我抓住了这个机会。

最后,我在三个月后回到多伦多,租金上涨了550元,而且由于搬家费用,我还多付了12,000 元。我去埃德蒙顿的旅程最终变成了一场代价高昂的中年危机。但是,如果它能阻止我以后再做这样的惊人之举,那也是值得的。

现在,我告诉正在考虑离开多伦多的人,如果他们有任何打算再次住在这座城市,就不要搬迁。不是每个人都有回来的财务自由。为什么会有人想离开呢?多伦多有很多工作和娱乐场所。你可以在6月的一个随机的夜晚去公园,那里的气氛令人惊叹。在加拿大的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在阿尔伯塔省绝对找不到。其他城市就是没有我们的活力。

如果我以前认为自己属于《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那么现在我200%确定自己就是其中的主角凯莉•布雷萧(Carrie Bradshaw)。我最开心的地方是和朋友下班后去酒吧,手拿鸡尾酒,或者去看猛龙队的比赛。我想在星期二穿高跟鞋。我想去Rebel夜总会、Sugar Daddy和Joey的夜店。我想在巴里见我的侄女和侄子,然后快速乘车去宾顿见我爸爸。我想要明亮的灯光、快节奏甚至13%的税。拿走我的钱,让我开心。多伦多是我的一部分,我正在拥抱它。

【相关阅读】一家多伦多餐厅在加拿大窜红,竟是因为她去也匆匆回也匆匆,留下一地鸡毛……

原文链接:https://torontolife.com/city/i-moved-to-alberta-and-hated-everything-about-it-after-three-months-i-came-back-to-toro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