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多伦多分租房正式合法化,市议会批准住房行动计划提案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市议会以压倒性多数投票赞成一项制定住房行动计划的提案,该计划可能会导致对现有分区法规的重大改变。一项将对全市的分租房进行许可和监管新的附例也获得了议会的多数支持。此举意味着分租房在整个多伦多正式合法化。

市长庄德利(John Tory)曾两次尝试让整个城市的出租房屋合法化,但都失败了。但这次最终在周三的会议上该附例以18票对8票获得通过。

一些资深议员称这是朝着创造更多住房存量和帮助居住在这些房屋中的人们迈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至少从2008年开始,市议会和工作人员就一直在探索如何摆脱这个拼凑的规则,这些规则使分租房在多伦多的某些地区合法,而在其他地区则非法。

市长指出,从2011年到今天,有14人死于无牌分租房的火灾,而同一时期有2人在有牌照的分租房中丧生。

正如市长指出的那样,你无法监控和保护你不知道存在的东西。非法出租屋在多伦多的每个地方都有,但市府工作人员甚至无法估计当议员询问有多少人住在其中,或者有多少人时。

他说:“我希望从道义上、法律上和经济适用房的角度得到议会的支持。现状不能继续下去。”

最后,市议会以18票对8票的票数通过了为分租房建立全市许可和监管制度的动议。

多伦多市议员、住房委员会主席、前城市规划师Brad Bradford说,以前的议会根本没有勇气面对愤怒的居民并直面这个问题。

“我认为城市中关于住房的话题正在发生变化,住房危机已经变得如此严重,政客们再也不可能忽视它了,”他说。“那些立场不断变化的议员应该受到赞扬。他们正在倾听人民的意见。”

在周三的会议上,多伦多市议会以压倒性多数投票赞成一项制定住房行动计划的提案,旨在解决城市面临的严重负担能力和住房危机。

庄德利要求工作人员制定行动计划,并在3月份报告其确切结构。他表示,该计划应侧重于15个关键领域,包括修改分区法以“增加社区内的密度,创建”商业区和住宅区之间的过渡区“以及”增加主要街道的分区许可。

“住房行动计划开始更新城市法规,以便我们能够达到或超过在未来十年建造285,000套住房的目标,”庄德利周三上午表示。

庄德利的动议还包括重新审视Port Lands和滨水区的计划,以“确保优化住房密度”,并制定单独的高等教育住房战略以增加学生住房。

此外,该动议还呼吁市政府工作人员审查多伦多的“城市设计指南、遗产标准和城市林业政策”,以确保它们符合加快新住房交付的目标。

随着最近通过的第39号法案(也称为更好的市政治理法案),市长可以从新的权力中受益,这些权力可以让他在仅三分之一的市议会支持下通过某些附例。

“法律就是法律,它就在那里,但我不想使用它。我希望与我的同事合作向前迈进,”他在会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庄德利承认并非所有议员都会同意他的动议,但他仍然相信某些项目会取得进展。最终,市长不必动用他的新权力,因为他的住房计划获得了23-3的多数支持。

“2023年住房行动计划采取大胆、积极的行动来解决我们城市面临的负担能力和住房危机。我将继续寻找新的、创新的方法,以便多伦多人有更多负担得起的选择来建设他们在我们城市的未来。这个新的住房行动计划设定了积极的目标,以闪电般的速度建造更多的住房,” 庄德利在投票后的一份声明中说。

“本周在市议会的支持下,我们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以确保每位多伦多居民都有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我们正在共同努力解决这场住房危机,并确保我们的城市成为每个人都欢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