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一家多伦多餐厅在加拿大窜红,竟是因为她去也匆匆回也匆匆,留下一地鸡毛……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位密西沙加女士分享了她搬到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郊区并在仅仅三个月后又回到安大略省的困境,她的经历在社交媒体上被冲上热搜,但不全是正面的响应。

据CityNews报道,来自安省密西沙加33岁的杰基•托马斯(Jackie Thomas)12月13日在《多伦多生活》(Toronto Life)上讲述了她在夏季搬到阿尔伯塔省但最终返回故地的故事。

此前媒体曾报道过阿尔伯塔省前省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的一项吸引人才的推广活动,在该活动中,多伦多的各个地方都布满了广告,鼓励多伦多居民搬到阿尔伯塔省,并承诺提供低税收、住房负担能力、更短的通勤时间和靠近落基山脉的承诺。

相关新闻:“阿尔伯塔在召唤”:肯尼省长高调拉壮丁鼓励多伦多人去西部

这些广告引起了托马斯的注意,她在文章中透露,尽管她一生都住在密西沙加,但她“需要改变”。8月,托马斯说她以40万元的价格在距城市以南30分钟路程的地方买下了一套“1,600平方英尺的房子,有两间主卧室和一个大的后院。”

“我辞去了Little Caesars Canada培训经理的工作,放弃了在密西沙加第一广场(Square One)附近租用的一居室公寓,那里房租每月1,750元,然后搬到了埃德蒙顿郊区,”托马斯解释道。“我的朋友们不敢相信我要离开多伦多。”

她说这将是她的冒险。她很快意识到搬到西部可能不是最好的主意,至少对她自己来说是这样。

托马斯自称“性格外向”,她说她喜欢夜生活,每个周末都喜欢出去玩。当她刚到的时候问当地人哪里可以找到最近的雅座酒吧(lounge),他们不明白她的意思。

她称之为“第一个危险信号”,并指出她怀念多伦多“喧嚣的城市活力”。

托马斯说她开始每周只出去一次,这样可以省下钱,但六周后,她开始感到沮丧。

“我习惯于完成工作后直接前往仙人掌俱乐部(Cactus Club)——我不打算一个人度过大部分晚上。我开始怀疑此举是否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托马斯写道。

这位密西沙加女士说一切都开始崩溃了。一个室友在10月份离开了,她无法找到新人,因为没有人愿意住在离埃德蒙顿那么远的地方。托马斯的房子在勒杜克(Leduc)——距离市中心半小时车程。

她试图寻找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回忆起那些在多伦多广为人知的广告,这些广告承诺在该省提供机会。

“我意识到阿尔伯塔省的大部分广告都是针对体力劳动者和熟练技工的。如果你从事任何类型的公司工作,就像我一样,金钱和机会都会回到东部,”托马斯写道。

“举个例子:11月初,我得到了一个我真正想要的培训主管职位。这份工作很偏远,但有一个警告:成功的申请人需要住在安大略省。我甚至没有生气。这是我离开那里的车票。我尖叫着,‘我要回家了!’”

托马斯出租了她在勒杜克的家,开始审视安大略省的房地产市场。众所周知,市场价格飙升。她在密西沙加的旧公寓租金上涨了950元。最后,托马斯说,她很幸运,她的表妹以2,300元的价格在第一广场附近租了一个地方。她接受了。

报道说,故事发表后不久,仙人掌俱乐部(Cactus Club)、密西沙加和埃德蒙顿成为推特上的热门话题。许多人想知道为什么托马斯会决定首先搬到远离埃德蒙顿市的郊区。

“一位来自密西沙加的人说她来自多伦多,她搬到了勒杜克却说搬到了埃德蒙顿。在看似没有做任何功课后,失望接踵而至。我怎样才能在勒杜克每周有五天打扮成凯莉•布雷萧(Carrie Bradshaw )去仙人掌俱乐部?多么疯狂的旅程,”一位社交媒体用户发推文说。

凯莉•布雷萧是指美国HBO电视系列剧《欲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里的一个虚构角色。

“我不知道《多伦多生活》故事中最有趣的部分是什么——决定搬到埃德蒙顿,作为一个声称过着欲望都市式生活方式的人,相信中年危机发生在33岁,或者认为该死的仙人掌俱乐部是世俗的高度,”一位推友评论道。

“朋友们,我们不必都讨厌阅读《多伦多生活》这篇文章。如果一个困惑的多伦多人不想住在油菜田里,因为那里没有仙人掌俱乐部,那是他们的事,”另一位女士发推文说。

“这个故事中最令人困惑的部分是,每周去仙人掌俱乐部五个晚上的人会讨厌阿尔伯塔省,”另一位说。

仙人掌俱乐部餐厅(Cactus Club Cafe)的推特帐户可能因为这个故事被提及而流量倍增,将其个人资料从公开更改为私密,这意味着只有关注该帐户的人才能与他们互动并查看其推文。

托马斯总结说,她意识到多伦多的生活适合她。“我告诉正在考虑离开多伦多的人,如果他们有任何打算再次住在这座城市,就不要搬迁。”

【相关阅读】争议热文:“我搬到阿尔伯塔省,讨厌那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