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关注食物库】身为发达国家,为何加拿大食物库能存在40年而不倒?

(星星生活/捷克佳)作为应对1980年代经济衰退的临时措施,食物库是大约40年前在加拿大开始的,理论上它不应该在2022年继续存在。

但令Feed Ontario执行董事Carolyn Stewart感到沮丧的是,食物库不仅仍然需要,而且需求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我认为它真正向我们表明的是,与40年前相比,今天摆脱贫困越来越困难,”她说。

“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在社会援助计划和住房方面所做的改变,以及今天的就业质量,正让安省的人们越来越难以获得达到标准的生活质量。”

“人们正在尽力而为,但几乎不可能负担得起一切,因此人们不得不向食物库寻求帮助。尽管食物库是第一个表示希望我们不必存在的人,如果没有需求,我们会很乐意关门,但这种需求只会继续增长。”

Feed Ontario是一个由1,200家食物库合作伙伴组成的组织,近期发布了最新的《饥饿报告》,它毫不掩饰安省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期间,安省有超过58.7万人访问了食物库,访问量超过430万人次。

报告说,这标志着食物库的使用量在过去两年分别增加了15%和42%,这是连续第六年增加。

“虽然最初人们希望食物库使用量的迅速增加是与COVID-19大流行相关的一系列急性情况的结果,但三年多后,食物库的使用量只会继续增加。”

《饥饿报告》指出,在2022年前九个月,使用食物库的人数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24%。其中,三分之一的人是第一次向当地食物库寻求帮助。

Stewart说,这令人担忧,因为成本上升也对捐赠产生了影响。曾经存放两三个月的货架现在会在两三周内耗尽。“人们担心需求将超过产能,然后怎么办?”

这种担忧在报告中得到回应:“虽然食物库正在努力满足这种不断增长的需求,但他们的资源是有限的,人们担心需求可能会超过省级食物库网络的容量。”

这是Windsor-Essex地区正在发生的事情。UHC Hub of Opportunities的首席执行官June Muir帮助监督Windsor-Essex地区的15家食物库,并且在温莎的一个地点,协助志愿者们分发食品篮。

她说:“人们排队等着拿食物篮,有时我们发完了,看到人们离开但没有食物可带,真是令人心碎。”

“我看到我们社区发生的事情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而我们作为食物库一直在努力保持货架上的食物。”

Ro Mullen是萨德伯里(Sudbury)内城之家(Inner City Home)的执行董事,该机构每月平均为 1,200户家庭提供服务,是萨德伯里食物库旗下44个机构之一。

“我们正在以两倍于以往的速度消耗食物,因此很多时候我们都用完了特定的物品,”她说。

Mullen说,由于市民的慷慨,他们能够继续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

“我们出乎意料地用完了意大利面酱。我们以为我们有足够的东西度过一周,但我们没有。所以我们打电话给萨德伯里食物库寻求帮助,他们就这样给了我们两盒意大利面酱,”她说。

“我们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则广告,说我们需要学校零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很快有几个人带着一袋胡萝卜或一袋苹果出现,所以社区真的很棒。”

对于那些在食物库工作或志愿服务的人来说,安省饥饿报告并不令人惊讶。10月,加拿大食物库发布了一份类似的报告,显示去年全国使用食物库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虽然全球大流行病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对食物库的使用增加具有“不可否认的作用”,但安省饥饿报告称还有其他长期存在的问题。

它说省政府的政策在成千上万需要使用食物库的安大略人中发挥了作用。

其中一些问题包括:

截至10月,最低工资为15.50元,但“仍远低于生活工资”。

通过政府的《让安省开放商业法案》做出的改变取消了人们的带薪病假,并取消了工人拒绝最后一刻或计划外工作的权利。

为需要Ontario Works和Ontario Disability Support Program的人提供的财政支持“不足”。它指出,使用食物库的人中有三分之二是社会援助接受者。

报告称,高昂的租金通常是固定费用且不可协商,这意味着人们将支付住房费用,而几乎没有剩余的钱用于其他必需品,如食物。这与缺乏对社会福利住房的投资密切相关,而社会福利住房的等待名单往往很长。

安省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包括不稳定就业和零工经济(gig economy)的增加。

“这个特殊时刻最令人担忧的是我们经济基础的裂痕加深,这使得最低收入家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难经受住新的风暴,并有可能给我们省留下持久的伤疤, ”报告说。

该报告称,仅靠一份全职工作来支付所有账单已经不够好了。

Dan Erwin在金斯敦的Partners for Mission工作,该组织自1984年开始运营,提供食品篮。他说,有工作的人也转向他们寻求食物。

“我们看到了新面孔。他们正在工作,正在努力度过难关,但就是做不到,” Erwin说。

“通胀影响着每个人。在2020年和COVID-19之前,有很多人在苦苦挣扎,但他们都过得去。而现在,当你加上几年的严重通货膨胀时,他们就有点陷入困境了。”

他说他不知道2023年会发生什么,但他在想各种可能性。

“由于加拿大食物库和安省食物库的一些很好的建议,我们在食品成本方面做了非常好的计划……但我完全错估了我们的需求。我从没想过我们会在这一点上超过18%,”他说。

Erin Kewaquom协调Saugeen的原住民社区食物库,这是休伦湖沿岸的一个小型原住民保护区。在大流行之前,他们每个月会接待80到100名客户。目前这已经上升到每月130人。

Kewaquom说,由于社区的捐款、机构的资助和其他赠款,他们现在能够满足需求。

食物库从附近的杂货店购买易腐烂的食物,例如牛奶、奶酪、面包、水果和蔬菜。但 Kewaquom表示,他们注意到他们现在每两周的支出高达600元,高于几个月前的450元。

食品和其他物品成本的上涨“确实对我们的购买量产生了巨大影响。”

她知道圣诞节对社区中的许多人来说可能是一段艰难的时期,但假期过后的几个月可能会更凄凉。

“在1月和2月,因为我知道圣诞节是家庭预算非常紧张的时期,我们确实允许每月两次进入食物库,以帮助抵消所有费用,”她说。

奥里利亚(Orillia)镇Sharing Place Food Centre的执行董事Chris Peacock说,他们看到新面孔显著增加。上个月,有140名新人寻求帮助。这比该中心以前看到的通常每月30到40名新人有所增加。

他说,通常“人们不知道他们将处于现在的处境……突然间他们意识到,‘哇,我买不起食物’,他们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

三年前,Kimberly Mitchell和她的丈夫住在多伦多北约克,但他们无力支付房租和其他账单,所以他们不得不搬家。她说,他们不得不依靠庇护所、食物库和教堂食物计划来生存。

“如果你曾经有过饥饿感,那是一种深深的痛苦,”Mitchell说。“这不是一种舒服的感觉。”

他们现在住在多伦多,靠安省残疾支持计划和食物库的帮助维持生计。“如果没有食物库的帮助,我们将无法日复一日地生活,”她说。

其他食物库也听到了类似的故事。

滑铁卢地区食物库近日发布了社区影响报告。报告说,从2021年7月1日到2022年6月30日,每14个家庭中就有一个需要紧急食品援助。这高于去年同期的20个家庭有一个的比例。

食物库临时执行董事Kim Wilhelm表示,该报告描绘了一幅严峻的图景,表明社区中有多少人没有食物保障。

Wilhelm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生活成本从未如此高,这迫使人们在支付房租或抵押贷款、为汽车加油上班或提供食物之间做出选择。”

《饥饿报告》概述了四个需要改进的领域:工作质量;社会救助;社会公益住房;以人为本,将人置于政策和计划设计的中心。

Stewart说:“我们相信政府同意我们关于安省没有饥饿的愿景,因此希望政府有兴趣了解更多信息。”

“我们还希望社区中的每个人都能更多地了解粮食保障——为什么他们的邻居会挨饿,以及他们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助做出改变,”她补充说。

“我们鼓励他们与当地政客交谈,无论是市议员、市长、省议员……让他们知道这是一个重要问题。”

雷湾(Thunder Bay)食物库的Allison Hill说,在她所在的城市,这个“作为权宜之计”开始的组织已经成为“我们社区结构”的一部分。

她说这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

“我们的社会和公共政策出了什么问题,即食物库不仅是必要的,而且还在不断增长,需求每年都在增长?我希望看到我们倒闭,”Hill说。

“雷湾食物常感谢我们得到的社区支持,没有社区支持我们无法做到这一点,但我们真的希望有一天政府和公共政策和系统到位,我们不会被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