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1/【关注食物库】善心带来光明与希望!万锦 “万家灯火”食物募捐大行动正式开启

(星星生活/捷克佳)“超市内一位打扫卫生的大姐听到为食物库募捐,毫不犹疑地买了一整箱丹麦曲奇饼干捐出,”鼎泰超市经理张永刚(Joe Zhang)说。


【捐赠一整箱丹麦曲奇饼干的这位大姐是鼎泰超市的一名普通员工】

人们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样的场景只是鼎泰超市食物募捐日当天温馨感人的画面之一。

12月10日,由万锦市区域议员何胡景(Alan Ho)发起的“万家灯火”2022食物募捐大行动在项目合作伙伴之一的鼎泰超市正式启动。该项活动还获得万锦市长薛家平以及万锦消防局的支持,所筹集的食物和捐款将捐赠给万锦食物库(Markham Food Bank)。


【万锦市区域议员何胡景】

何胡景表示,大流行以来,通胀率与物价高企令人们的生活质量受到显著影响,越来越多的家庭不得不求助食物库的救济。面对日增的巨大需求,许多食物库已出现断供危机。该项活动旨在呼吁社区各界积极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缓解目前食物库无米可炊的窘况。

他说,食物募捐大行动取名“万家灯火”是希望能为所有的人带来光明与希望,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圣诞新年假期。


【鼎泰超市经理张永刚】

鼎泰超市经理张永刚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界的支持,超市作为社区的一员,理应积极回馈社会,能参与何胡景区域议员倡导的这项善心活动是鼎泰的荣幸。他表示,鼎泰超市将与万锦食物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建和谐与美好社区。


【万锦消防总长Adam Grant】

率多位消防员前来助阵的万锦消防总长Adam Grant盛赞何胡景议员的善举,并希望这项爱心行动能够星火燎原。他同时介绍说,万锦市内的9个消防站全年开放,随时接受各界心人士为食物库的捐助。


【万锦食物库代表Robert Nunn】

万锦食物库代表Robert Nunn介绍说,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万锦食物库目前是市内唯一的一间食物库,作为非牟利机构,所有工作人员均为志愿者。


【活动主持蔡人承雋Robin Choy】

Nunn说,食物库现在每月平均为135至150个家庭提供食物。过去三年来,依赖食物库支持的家庭增加了62%。他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士。


【何胡景与Adam Grant在鼎泰超市内采购食物捐赠食物库】

“万家灯火”食物募捐大行动正式启动当天,鼎泰超市积极响应,率先为食物库捐献大批食品与水果。何胡景议员与消防总长Adam Grant还推上购物车,精心采购数百元的食品捐献给食物库。现场还得到不少市民的支持,纷纷为门店门口设置的捐物箱内投放食物。


【鼎泰超市当天捐献的食物】


【何胡景与Adam Grant将精心采购的食物库放入捐物箱】

据了解,继12月10日的“万家灯火-鼎泰食物募捐日”之后,17日还将与阳光超市(14th Ave/Markham Rd)联手举办“万家灯火-阳光食物募捐日”。何胡景表示,未来将会倡议和鼓励更多的企业和机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