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2022年报税季,专家说,你需要知道这些……

(星星生活/捷克佳)报税季节即将来临,对于一些加拿大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令人困惑和倍感压力的时期。

为帮助民众做好准备,CTV与加拿大税务领域的三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牢记几个重要日期

第一个重要日期是3月1日,这是RRSP供款计入本税收季节的最后期限。

H&R Block的发言人何塞•卡布拉尔(Josee Cabral )说,对于加拿大人应该投入多少供款以最大限度地在报税表得到退税,没有“黄金法则”,但税务专家可以提前计算,如果你准备得足够早。

“这完全取决于你的收入以及你提供的其他扣除额,”她说。

“如果提前拿到 T4,把它发给我。我会做一个模拟。我会输入你的 T4,然后我会举例说明在你的情况下什么是最好的金额,以便你获得最好的退税。”

第二个重要日期通常是4月30日,如果你欠税,这是报税的截止日期,但由于截止日期是星期六,加拿大人可在下一个工作日5月2日之前提交。

如果你是自雇人士,必须在6月15日之前提交报税表,但如果欠税,你仍然需要在5月2日之前缴纳。

**COVID-19措施以及它们如何影响报税

Grant Thornton的高级经理迈克尔•埃斯皮诺萨 (Michael Espinoza)说,如果你是领取加拿大疾病康复福利(CRSB,Canada Recovery Sickness Benefit)、加拿大照顾家人康复福利(CRCB,Canada Recovery Caregiving Benefit)或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CWLB,Canada Worker Lockdown Benefit)其中的一员,则需要将此计入你的应纳税收入中。

“根据你可能收到的福利类型,你可能还会收到加拿大税务局的 T4A 或 T4B 税单,其中列出了你将收到的金额,这些金额是应纳税的,所以确实需要报告,”他说。

此外,去年受到欢迎的400元在家工作福利已扩大到500元,因为与这次的一个整年相比,2020年的福利实际上是在2020年3月才开始的。

埃斯皮诺萨说:“它可以用于办公椅、办公桌、任何其他类型的电脑设备、打印机之类的东西,例如,你需要在家办公并且会让工作变得更轻松的东西。”

如果你在2021年一直在家工作并花费超过500元的家庭办公费用,可以让你的雇主填写 T2200 或 T2200s 表格,该表格允许你申请你支付的家庭办公费用的实际金额,前提是你要有证明它的文件。

卡布拉尔表示,除了办公用品外,员工现在可以在工作需要时领取个人防护设备(PPE)。

“只要你有收据,你就可以继续申请,”她说。“当然,如果你只申请个人防护装备,这不是一个很大的扣除额,所以你会想要增加你的租金、电费、电话费和任何你需要购买的在家工作的用品。”

多伦多Personal Tax Advisors的首席执行官桑尼•怀德曼(Sunny Widerman) 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租房者会发现填写表格更有利,而那些有抵押贷款的人最好扣除500元。

“当你是一领工资的员工时,某些类型的间接费用是不允许扣除的,实际上你不允许扣除的最大的一项是抵押贷款利息,对于在家工作的人来说,这是成本的很大一部分,”她在电话采访中说。

“而一个人支付租金,他们可以拿走他们的全部租金,其中可能包括房东的抵押贷款利息,可能包括房东的地税,但他们可以冲销全部。”

CRA还创建了一个计算器来确定哪种方法最适合你。

**其他扩展的福利

虽然今年扩展的应税抵免额相当少,但确实获得受益的一个抵免额是为教师设计的。埃斯皮诺萨说,教师可以申请高达1000元的符合条件的工作费用,并获得25%的退款,高于去年的15%。

“即使你不欠任何税款,你实际上仍然可以拿回这笔钱,”他说。“如果你确实有资格领取,请保留收据,然后申请这笔钱。”

卡布拉尔补充说,许多人不知道加拿大人有资格申请一些医疗费用,例如牙科费用。

“你必须花费到一定的数量才可以,但我总是让我的客户知道我们不妨用这个数字试一下,然后看看你是否从中得到一些退税,”她说。

**成功报税的贴士

三位专家一致同意,组织归纳条理清晰是报税季成功的关键,其中包括保持任何费用收据的方便和安全。

“我总是建议你保留收据,把它们放在一个漂亮、安全的地方,”埃斯皮诺萨说。“如果你可以将它们扫描到电脑中并将它们保存在外挂硬盘上……请确保留有备份,因为如果CRA确实来敲门或打来电话,你就可以找出你需要提供的文件。”

卡布拉尔补充说,那些提早收到 T4 表的人可能希望在提交之前等待,因为其他重要文件可能还在路上。

“要避免的一件事是过早申报,在所得税上犯错误,然后你会被政府重新评估,”她说。“这可能是积极的,但大多数时候,当你被重新评估时,你最终会欠钱。”“最好稍等片刻。三月总是很理想。”

怀德曼说,重要的是人们要明白,如果在报税时犯了错误,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可以调整。

“人们不知道事情是可以解决的,”她说。“如果你犯了错误,它可以被修正。这是一种痛苦,就像所有事情一样,修正它比一开始就做好它需要更多的工作,但你可以修正它。”

怀德曼补充说,这个季节需要注意与冒充 CRA 的人有关的潜在欺诈行为。她说,该机构永远不会发送带有金额的电子邮件,只会发送一封电子邮件,说明他们的帐户上有通知要检查。

“如果你收到一封声称来自 CRA 的电子邮件,里面有具体的数字,就像一个实际的数字……任何具体的东西,那都不是来自CRA,因为他们的信息只是说:‘有一个通知给你。请去登录。’”

**可提供帮助的免费报税

埃斯皮诺萨说,除了可以帮助报税的税务公司外,还有一些项目可以帮助加拿大人免费报税。

根据你的个人情况,加拿大税务局会提供免费的报税服务,志愿者团队可以帮助你报税。

曾经在此担任志愿者的埃斯皮诺萨说,他们通常专注于可能需要帮助的低收入个人和残疾人。

“通常有一个收入门槛,你会接受评估,基本上你可以去免费让志愿者、像我这样的会计师或有资格进行纳税申报的人完成你的纳税申报,”他说。

“这是一个很棒的计划……而且我经常认为很多人不知道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