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首席卫生官称疫情高峰已过,加拿大人渴望外出旅行社应接不暇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说,加拿大已经度过了由 Omicron变体引发的COVID-19浪潮的高峰。与此同时,随着旅行检测的放宽,渴望外出的加拿大人出现报复性消费,令人手短缺的旅行社应接不暇。

根据发布的模型,显示了实验室检测阳性和报告病例等关键指标的进展。尽管模型显示Omicron的真实感染人数远高于报道的数字,但这一波疫情正在下降。

谭咏诗说,尽管有理由抱有希望,但COVID-19仍在高水平传播,医院仍然捉襟见肘。她说,人们应该继续采取预防措施,包括避开拥挤的地方,必要时戴上口罩。她 还警告说,过快放松公共卫生措施可能会导致COVID-19死灰复燃。

由于联邦政府表示将从 2 月 28 日起取消对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的抵达前 PCR 检测,旅行社收到了大量急于预订假期的加拿大人的电话。

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周二宣布,仍将要求旅客在抵达前进行 COVID-19 检测,但他们可以选择在预定航班或抵达陆地边界前一天进行授权的快速抗原检测(rapid antigen test)。

抗原检测通常比分子检测更便宜、更广泛,并且可以在几分钟内提供结果。

几家旅行社表示,由于旅行规则正在发生变化,他们难以跟上激增的需求。

蒙特利尔 Direct Travel 旅行社的凯瑟琳•韦兰(Katherine Velan )说:“我收到了很多预订,我不确定我是否能处理好我所有的客户。”

位于安省伯灵顿的 Latitude Concierge Travels 的老板莎琳•达德利( Shalene Dudley) 说,在过去 24 小时内,想在春假旅行的顾客发来电子邮件如潮水一般。

两人都表示,加拿大目前的旅行规则要求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出示在起飞或计划抵达陆地边境前 72 小时内进行的分子检测呈阴性的证明,这对想要旅行的加拿大人构成了巨大的威慑。

韦兰说,许多客户避免去旅行,因为在国外进行 PCR 测试可能非常困难且价格昂贵。

PCR 检测的价格从 150 元到 300 元不等。在指定的 72 小时内获得测试结果也可能很困难,因为它们通常必须在实验室中处理。

“以前的问题是 PCR测试很难找到,这取决于你去的国家,”达德利说。“因供应有限,有时实验室的周转时间不够长,旅行者经常被困或每人不得不支付数百元才能获得帮助。”

但快速检测仍需要由实验室或医疗机构进行,因此不允许进行家庭检测。

即便如此,“这是一件好事,”温尼伯 My Choice Travel and Tour Inc. 的所有者库马尔(Ajay Kumar )说。他说他的许多客户都前往印度旁遮普地区,而昂贵的 PCR 测试一直是一个主要障碍。

韦兰说,联邦旅行规则的变化无疑在促进旅行预订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宣布之前的几周内,人们的兴趣已经在增加。

上周,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的海外预订量已经出现激增。

总部位于加拿大的旅行社 Flight Centre 上周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3 月份从加拿大机场出发的旅行预订量猛增了 700% 以上。

“毫无疑问,存在被压抑的需求,” Flight Centre发言人艾莉森华莱士(Allison Wallace)说。“人们想要参加他们一直在等待的那次旅行。”

Tripcentral.ca总裁理查德•范德卢贝(Richard Vanderlubbe)表示,通过 其网站预订阳光目的地的人数超过了大流行前水平的 50%,随着测试要求可能逐渐减少的消息传开,周末的预订量有所上升。

他说电话来得如此之快,在他裁减了 160 名员工中的近 60% 并关闭了安大略省和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的所有 26 个办公地点后,他正在努力聘请足够的经纪来处理这些电话。

“整个行业都发现我们现在人手不足,无法应对即将到来的增长,”他说。

渥太华阿冈昆学院旅游和旅游项目的协调员马丁•托勒(Martin Taller )说,许多旅行社已经离开了这个行业,以获得更好的工作稳定性和更高的收入。

托勒说,旅游业通常是“最先感受到低迷的行业之一,但也是第一个感受到好转的行业”,他注意到许多雇主在处理这个问题时都希望人员的回归。

托勒说,2 月 28 日生效的新旅行规则“有望为生意带来新的信心,带来新的业务发展势头”。他认为,将会有大量新人涌入这个行业并获得旅行销售的许可。

杜德利说,许多人听到春假期间“许多度假村的空位非常有限”感到惊讶,因为加拿大人与全球各地的人竞争,自 2020 年 3 月大流行爆发以来,他们也推迟了旅行。

韦兰说,许多酒店、航空公司和旅游经营者在大流行初期缩减了业务规模并裁员,现在正努力满负荷运营。“这不再是 COVID 之前的旅行。”

“东西成本更高。找酒店更难。更难找到航班。做所有事情都更难。大多数汽车租赁公司都卖掉了所有汽车。所以汽车几乎没有那么多……。酒店很难招到员工。”

韦兰和杜德利都在警告旅行者,许多度假胜地很快就会被预订满,如果他们还没有预订的话。

杜德利补充说,旅行仍然存在一些风险,重要的是要围绕可能的 COVID-19 感染做好计划。她建议人们购买旅行保险。“如果你生病了,知道你的所有选择是什么以及你将如何回家,这一点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