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安省大流行病死亡人数达到万人黑记录,未接种疫苗将无法在加拿大登机或乘火车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11月30日有三个新闻看点,一是安省因大流行病死亡人数达到10,000人的黑记录;二是未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将无法在加拿大登机或搭乘火车政策正式生效;三是已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访问美国少于72小时重返加拿大入将不再需要PCR测试。

11月30日,安省这一天达到了一个严峻的里程碑,周二报告了三起与COVID-19相关的死亡事件,使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死亡人数增加到10,000人。安省的死亡人数在加拿大排名第二,仅次于魁北克省(11,579),占加拿大全国COVID-19相关死亡人数29,681的1/3。

一名77岁的巴里男子是安省第一个死于COVID-19的人。他于2020年3月从英国旅行回家后在医院去世。当时,这名男子并未被列为确诊病例,但他死后检测呈阳性。

自今年11月1日以来,安省已报告126 例死亡,10月累计128例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死亡。安省的病例数现在为618,490。

卫生官员周二又记录了687例新的COVID-19病例,在今天记录的病例中,310例未接种疫苗,308例完全接种疫苗,19例部分接种疫苗。其余50例的疫苗接种情况尚不清楚。

周日,安省报告了自5月以来单日最高的新病例数,记录了964例感染。周一,病例数下降到788例。

安省7天平均值的增长轨迹仍在继续,目前为794。而11月11日为532,11月1日低至362。

官员称,安省有266人因COVID-19住院,153人因该病在ICU中。

目前,近89.9%的安省12岁及以上的人接种了一剂疫苗,近86.4%的人接种两剂疫苗。

加拿大目前有5例确诊的Omicron COVID-19变体病例,其中安省有4例,均位于渥太华。加拿大另外一例来自蒙特利尔。安省还有两例正在调查之中,位于汉密尔顿。

安省首席卫生官Kieran Moore医生说,正在对所有符合条件的COVID-19阳性测试进行基因组测序,以识别任何omicron病例。

omicron变种的出现促使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多个国家对来自南部非洲的人实施旅行禁令。数百名最近从非洲国家旅行的人被认为是该变种的高危人群,他们被联系进行检测。

此外,从11月30日开始,未接种疫苗的12岁以上旅行者将无法在加拿大登机或搭乘火车。

该政策于10月30日生效,但政府允许未接种疫苗的旅客有一个短暂的过渡期,只要他们提供在旅行前72小时内进行的COVID-19分子检测呈阴性就可以登机。

随着加拿大对新的、高度突变的Omicron变体的出现做出反应,严格的新要求开始生效。新变种的发现促使加拿大实施更严格的筛查,因为担心它可能会被证明更容易传播。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与Omicron变体相关的风险非常高,但仍有很多公共卫生官员和科学家对此一无所知。

虽然任何进入加拿大或在国内登上飞机或火车的人都必须接种疫苗,但目前除了最近过境南部非洲的人外,没有采取隔离措施。

迄今为止,许多航空公司一直在进行随机抽查以确保旅客接种疫苗,但加拿大航空公司和西捷航空已确认,他们将要求从今天起所有在加拿大登机的人提供证明。其他措施,如口罩和健康筛查,仍将是强制性的。

政府已在社交媒体上发出警告,如果没有完整接种获批疫苗,即使是加拿大人和海外永久居民也将无法返回家园。

有一些例外情况,包括有效的医疗豁免、前往只能乘飞机抵达的偏远社区以及在前往另一个目的地在加拿大转机的人员。大多数有资格获得豁免的人都需要近期的COVID-19测试。

同时,从11月30日开始,对于前往美国不到72小时的旅行,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和永久居民将不再需要在边境出示PCR检测呈阴性的证明才能重新进入加拿大。

这一变化将适用于陆路旅行和空中旅行。但是,对于任何超过三天的旅行,以及所有非加拿大公民或非永久居民的旅行,仍然需要进行阴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