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名家名曲名琴,“回声”中感受名贵古董小提琴的独特魅力

(星星生活专讯)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是12月18日,有一场音乐会特别值得期待,那就是万锦KSO管弦乐团的“回声”音乐会。其中,加拿大华裔小提琴家周人伟将用他的Gaetano Pollastri意大利名琴演奏与乐团合作,为观众呈现被称为“最后的神童”康戈尔德的小提琴协奏曲。

在这场不同寻常并令人回味的音乐会中,KSO管弦乐团将为观众呈现柴可夫斯基凄美的《意大利随想曲》(Cappriccio Italien, Op. 45)。这是一部音乐游记,描绘了作曲家罗马之旅的见闻与风景。

享誉国际的小提琴家周人伟将演绎美籍奥地利作曲家康戈尔德(Korngold )以浪漫电影配乐为灵感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 35)。这部作品飘逸着世纪末维也纳的残香,具有浓密抒情的音乐书法,还发挥精练的管弦乐法,各乐章主题也从他早期电影音乐中移用素材,且画面感和氛围感十足。

KSO乐团还将演奏肖斯塔科维奇(Shostakovich)创作的最后的一部交响曲,《第 15 号交响曲》(Symphony No.15, op. 141),作品体现了一系列类似于作曲家及其生活的音乐情感。

乐队指挥由KSO创始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克里斯蒂安•亚历山大(Kristian Alexander)大师担任,著名音乐人迈克尔•贝雷克(Michael Berec)担任主持嘉宾。中场休息阶段,周人伟与主持人将会有问答环节。


【图:华裔小提琴家周人伟(Conrad Chow)】


【图:克里斯蒂安•亚历山大大师(Maestro Kristian Alexander)】

加拿大华裔小提琴家周人伟(Conrad Chow)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师从Miriam Fried;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获得音乐艺术博士(DMA)学位,师从著名小提琴家Pamela Frank、Ani Kavafian和Philip Setzer。他在费城天普大学跟随 Eduard Schmieder 从事博士后工作。

作为一名活跃的音乐家,周人伟使用 1933 年的意大利名琴Gaetano Pollastri 小提琴演奏,他的演奏足迹遍布世界各大顶级音乐厅,既有与著名室内乐团的定期合作演出,也有应邀前往多国参加各类音乐节及巡演,他还在多伦多 Koerner 音乐厅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有媒体评论认为,无论在何处,周人伟都能从容地演奏不同世纪、不同大陆、不同风格的音乐。

2012年周人伟出版他的首张CD,PREMIERES(Cambria CD-1204),该专辑一经发行便引起媒体的关注并获得高度好评,其后还荣登加拿大古典音乐排行榜(Nielsen SoundScan)。

周人伟也是一名音乐教育家。他目前在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任教,同时也是中国山东艺术学院小提琴客座教授,他还在多个国内和国际比赛中担任评委。

志同道合交响乐团(KSO, Kindred Spirits Orchestra)是位于安省万锦市的一支民间管弦乐队,成立于2009年,现有音乐家约70位,克里斯蒂安•亚历山大(Kristian Alexander)大师任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KSO定期在万锦Flato剧场,列治文山演艺中心和多伦多CBC格伦古尔德演播厅演出。

这场名为“回声”(REFLECTIONS)的音乐会是 KSO 2021-2022音乐季系列演出之一,演出时间是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晚8点(加东时间),票价$15 – $40,地点是列治文山演绎中心,地址:10268 Yonge St, Richmond Hill。观众可以亲临现场欣赏,也可以通过直播或通过录像观赏。

音乐会详情或订票可浏览https://ksorchestra.ca/2021-2022-season-subscription/2021-2022-refl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