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安省9年级学生将不必在学术和应用之间做选择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将在2022年9月之前结束所有课程的9年级学术类(academic)和应用类(applied)的分流。

安省于7月初宣布了这一决定,但在周四公布了更多细节。

几十年来,这种要求学生在进入中学后选择学习学术或应用课程的做法在国内外引起了批评。

批评者认为,分流不成比例地将黑人和其他族裔学生引入应用类,限制了他们的未来前景,并在安省教育系统中根深蒂固。

教育厅长斯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一直在采取行动,为所有学生消除障碍,包括安省对孩子们的种族歧视。”

“我们将继续采取行动提升所有学生的素质,并制定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以支持更好地获得技能行业、大专和高薪工作的途径。”

安省于2021年9月开始了取消分流的过程,为9年级开设了新的数学课程。省府官员周四证实,该过程现在将包括取消科学、地理、英语和法语作为第二语言课程的内容。

英语、地理和法语作为第二语言现在将只为9年级学生提供学术类课程。

对于了取消分流的科学课,该课程将侧重于生物、化学、物理、地球和空间,还将帮助学生发展和完善他们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技能。

10年级的分流仍然存在,但是,安省表示将发布2022-2023学年学术类和应用类数学课程的详细信息,以帮助学生过渡。

省长福特此前曾表示,取消分流将使安省的教育与全国其他地区保持一致,同时结束歧视性做法。

福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安省是全国唯一这样做的省份,这对某些学生群体来说确实不公平。”

安省最近宣布了另一项课程修订,其中将包括学生学习原住民、梅蒂斯和因纽特人教育,以及寄宿学校系统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