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海运集装箱被随机抽查,华人小企业主面临高额费用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国际航运拥堵的情况下,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对一位小企业主的集装箱进行检查后,她可能要支付数万元的费用。

据CBC报道,来自卑诗省本拿比的何小静(Xiao Jing He音译)希望在低陆平原开办一家建筑管理公司。她说她预订了一个集装箱从中国运输她的所有用品——这是她为其小企业订购的第一个集装箱。

当集装箱于10月23日抵达卑诗省DeltaPort码头时,何说被CBSA标记为随机检查,要求转移到专门的海运集装箱检查设施。

但是,低陆平原的任何专业仓库都没有空间。她的集装箱最早可以在12月6日预订。

虽然集装箱停在码头,但港口和航运服务公司地中海航运公司 (MSC) 都会在指定的免费天数后收取每日费用,到12月6 日集装箱最终搬走时,这些费用估计总计超过30,000元.

在此时,尚不清楚最终账单将会涨到多高。

“六个月的努力,多年的积蓄,美好生活的梦想,都因为这次随机检查而散去,”何小静说。“一切按要求搞定后,我们最终可能会得到一张需要数年才能支付的账单。”

感到无助她说,这些费用甚至会在她的生意开始之前扼杀她的生意。“不知道可以向谁求助……我觉得是因为运气不好而受到了惩罚。”

港口和航运服务公司的基本费用起价分别为每天149.20加元和115美元,如果延误继续,则会继续增长。如果空集装箱在特定时间段内未返回给MSC,该公司将额外增加5,000美元的滞纳金。

MSC也可能会在检查之后收取额外的每日费用,直到集装箱归还为止。此外,除了负责预定检验设施,何小静还必须支付她的集装箱在那里转移以及货物的卸载和重新装载。CBSA承担检查费用。

根据加拿大零售委员会的说法,尽管国际航运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但积压的原因很简单。

一旦大流行来袭,世界大部分地区都停止了运转。首席执行官Diane Brisebois表示工厂关闭,港口关闭,运输公司努力寻找员工。

与此同时,加拿大人开始增加网上购物的习惯。“这是整个供需问题,”Brisebois说。“所有人都在购物,但集装箱、船只、卡车都不够。”

由于需求,运输成本也上升了,在某些情况下增加了400%。何小静说,从中国运送她的一个集装箱要花费20,000元。

“对于小企业来说,供应链问题可能是最不受欢迎的消息,”Brisebois说。根据与业界的讨论,她认为国际航运交通拥堵至少要到2022年12月才能消除。

CBSA承认,全球供应链拥堵导致将集装箱运输到仓库设施的延误。集装箱到达后,CBSA表示承诺在一两天内完成检查。

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对当前的运营影响和中断很敏感,但仍需满足CBSA规定的海运集装箱筛选、检查处理以及其他政府部门和国际商业协议的要求。”

CBSA表示,最终,航运业向进口商征收的费用超出了其权限。“然而,机构致力于通过与行业协会和委员会合作的承诺来改进审查过程并探索潜在的效率。”

尽管在何小静个案中采取任何措施可能为时已晚,但她希望CBSA认识到其检查等待时间不断增长的财务影响。

她说边境机构应该在运输积压期间增加仓库容量以避免延误。“为什么我们作为一家小企业需要为所有这些买单,因为我们的基础设施如此落后?” 她反问道。“我们的系统令人崩溃。它无法应对集装箱的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