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估值18亿美元,传Tim Hortons中国将与收购公司合并上市

(星星生活/捷克佳)知情人士称,经营加拿大标志性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中国门店的合资企业即将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Silver Crest Acquisition Corp. 的合并而上市。

所谓空白支票公司又称特殊目的的收购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简称SPAC。SPAC是一个由共同基金、对冲基金等募集资金而组建上市的“空壳公司”,这家公司只有现金,没有任何其他业务。发起人将其在纳斯达克或纽交所上市,上市后的主要任务就是寻找一家有着高成长发展前景的非上市公司与其合并,使其获得融资并上市。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交易可能对合并后的实体估值约18亿美元,最早可能在本周发布公告。

Silver Crest Acquisition由董事长Leon Meng领导,是一家在美国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由专注于大中华区的私募股权公司Ascendent Capital Partners提供支持。

Tim Hortons咖啡店由冰球运动员蒂姆•霍顿 (Tim Horton) 共同创立,他于1964年在哈密尔顿开设了第一家店面,这家咖啡连锁店遍布加拿大并成为国家象征。2014 年,Tim Hortons以1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新成立的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RBI)、快餐品牌Burger King以及自 2017年以来的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

根据RBI的网站,Tim品牌在全球有4,900多家店面。

私募股权公司Cartesian Capital Group与RBI子公司的合资企业Tim Hortons China在3月份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完成由红杉资本中国(Sequoia Capital China)和现有投资者腾讯控股有限公司领投的一轮融资,并有来自钟鼎资本(Eastern Bell Capital)。

2019年,这家中国总特许经营商在全国开设了第一家门店,在全国10个城市拥有150多家门店。它的目标是扩大到1500多家中国网点。

Silver Crest在1月份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3.45亿美元,并表示正在寻找高增长的消费和消费技术领域的目标。

报道说,与所有尚未敲定的交易一样,条款可能会发生变化或谈判破裂。Silver Crest和Ascendent的代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Cartesian Capital和RBI的发言人没有回应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提出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