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安省COVID-19病例两个月来再次跃上500台阶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自6月中旬以来再次报告逾500例新的COVID-19病例。卫生官员周四报告了513例新感染病例,比周三的324例和周二的321例显著增加。

每日COVID-19感染的7天滚动平均值现在约为375,这与上周的214形成鲜明对比。安省上一次报告超过500例COVID-19病例是在6月13日。

CTV报道说,本周早些时候,安省首席卫生官Kieran Moore博士警告说,民众应该会看到秋季感染人数增加,但这“不是恐慌的原因”。

“我们的病例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波动,”他说, 如果合作得当,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从而减少年轻人的死亡。

根据安省卫生厅的数据,安省的阳性率也跃升至2.1%左右,在过去24小时内处理了近22,900次检测。

680新闻报道说,在周四报告的513例病例中,360人未接种疫苗,56人部分接种,只有两人完全接种。据卫生官员称,另外111人要么没有完全接种疫苗,要么目前的疫苗接种状态未知。

大多数新感染病例发生在大多伦多地区,但更多城市报告的病例数也很高。

根据安省的流行病学报告,多伦多新增病例105例,约克区新增70例,皮尔区新增64例。

周四报告超过10例的其他城市包括杜兰区(44)、汉密尔顿(29)、温莎- Essex(27)、Simcoe-Muskoka(25)、渥太华(20)、荷顿(20)、滑铁卢(17)、Middlesex-伦敦(15) 和安省东部(14)。

安省仍处于经济重新开放计划的第3步,虽然首席卫生官表示他相信安省可以在未来10天左右进入下一阶段,但科学小组负责人Peter Juni表示他不会支持目前进一步放宽限制。

“我们在美国看到了医院儿科住院人数增加这些令人不安的信号,而且可能我们会在几周或几个月后发现儿童患更严重COVID的风险也因为Delta变种而增加。”

在过去的几天里,安省涉及Delta变种的病例数量有所增加。安省的Delta变种病例总数现在为5,873。

安省有超过940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并被认为已完全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