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谭首席称回潮轨迹强劲,加拿大已进入第四波COVID-19大流行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博士说,随着新冠病毒的变种继续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播,加拿大正处于COVID-19大流行的第四波浪潮之中。

据CTV报道,谭博士说,自两周前的上一次模型更新以来,全国病例数已经变得更糟。

“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全国COVID-19的活跃程度。最新的国家监测数据表明,加拿大正处于第四波疫情,病例正沿着强劲的回潮轨迹发展,”她周四对记者说。

加拿大目前有超过13,000例活跃病例,是7月下旬的两倍多。谭说,每天报告1,500例新病例,其中大多数是20至39岁的人。

“幸运的是,死亡人数仍然很低,平均每天有7人死亡,”她说。“我们需要增强动力,增加年轻人的接种率,而这个年龄段的传播发生最多。”

在同一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发展部长Karina Gould和采购部长Anita Anand宣布,加拿大将向全球疫苗共享网络COVAX再捐赠1000万支强生COVID-19疫苗,以帮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提高其疫苗接种工作。

Anand说,由于加拿大有足够的疫苗可以为所有加拿大人接种两次疫苗,因此政府可以重新安排额外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