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大多区公交整合计划,车辆统一标准一票通行

【明报专讯】已更名为“都市交通”(Metrolinx)大多区交通管理局,目前正向整合大多区公共交通的目标靠拢。该机构管理委员会昨天批准了在大多区包括咸美顿发展“无缝式”公共交通的计划。

报告称,大多区和咸美顿下一代900万居民,将生活在一个整合成一体的交通系统内。该系统可以提供高质素的生活水平,兴旺、健康和受到保护的环境,和一个繁荣发展及具备竞争力的经济。

循着这个目标,“都市交通”未来将从2个方向努力,来整合本区公共交通:一是寻求区内整合交通的最佳经验。在本区内,已经有不少城市之间达成协议,实行公共交通接轨,乘客不必另外支付车资。这些已达成各种协议的城市包括咸美顿和伯灵顿、伯灵顿和渥克维尔、约克区和宾顿、密西沙加和渥克维尔、密市和宾顿。二是探讨确定本区域公共交通车辆的统一设计标准,内容包括成本、性能、环保质素和方便残障人士上下车等,未来有利区内统一购车降低价格,和发展无缝公共交通。

昨天通过的无缝公共交通目标有19项目标,包括增加交通选择,市民未来可以步行、单车、公共交通和开汽车等多种选择;区内市民出行使用的时间会减少;区内居民包括老人和孩子可以更容易步行和骑单车,维护健康生活方式;区内交通节能、高效,令商户、居民共同得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