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8/(大陆移民坠楼专题报导5):大陆移民为何在大选日坠楼?

2004年06月28日 15时06分/(星星生活记者 周星复 木然 捷克佳)6月28日是四年一度的联邦大选日,选举从早上九点三十分开始,在大选开始前的十分钟,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因困惑和不堪压力,遗下妻儿从住所十四层楼高堕下,结束了年轻而可贵的生命。

大陆移民为何在大选日坠楼?当星星生活、星网在全北美以第一时间报导这一突发的不幸事件之后,陆续接到许多读者及网友的来电询问。他们还纷纷托星星生活、星网表达同胞之爱。

本届大选,各党间的角力相当平衡,无论是联邦自由党,还是保守党,或者是新民主党等,为了取得华人华裔选民的支持,都将新移民在就业、生活、安居、资格承认等方面所遇到的困难提到一个相当重要的议程上,而发人深思的,是在大选开始前十分钟,这名来自大陆的移民以结束生命选择人生的终点,这仅是一种巧合?

在案发现场,星星生活、星网记者就移民堕楼与大选日的“巧合”采访了路人、邻居与警察,他们就此都不愿作正面的回答。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路人对星星生活、星网记者说:“不管是什么原因诱发,个人认为,该名移民选择结束生命的做法,应该是不堪压力、困惑以及失望造成。”该名路人认为:随着大批新移民的到来,他们在就业、生活、安居、资格承认等方面将会遇到更多的问题,希望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政府、以及我们的社区,当然还有我们的新闻媒体,应该通过这件事件引起足够的重视,关心他们,是关心社会建设的一部分。

联邦大选选举将在今晚9点30分结束,新一届政府马上就要成立,相信在大选日发生的这起移民堕楼事件,是递交给新政府的第一份考卷,即未来的四年,政府在坚持继续引进新移民的同时,如何创造一个高素质的创业与生活环境,让到达加国的移民能安家立业、家庭幸福,以及身心健康,这是个不能忽略的问题。

事发于6月28日早9点20分,现场是位于Warden和Sheppard交界附近的25 Bay Mills Blvd,这是一栋20层高的公寓住宅楼。据知情人士向星星生活记者透露,一名来自大陆的移民因不堪压力从其居所跳下,遗下妻子与一个3岁的小孩和一个数月大的子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