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安省中医立法获省督签署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报导)安省卫生厅长史密瑟曼(George Smitherman)20日表示,规管传统中医行业的立法已获省督批准。这意味着中医立法法案已经正式成为法律。安省成为继卑诗省后第二个立法规管中医的省份。

史密瑟曼日前表示,省府目前正着手筹组过渡性的安省中医药监管局并筛选成员,入选成员要确保他们能公正、廉洁以维护大众利益和安全。过渡性的监管局预计将于明年初成立。他说,依据过往其他医疗专业自律团体的筹组经验,中医药监管局需要2-3年才能够全面运作。

在安省中医业界内部,支持与反对双方观点的全然对立,纷争白热化。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执委会12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执委会支持立法整顿会务决议,并宣布调整后的领导班子。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认为,协会坚决一贯的立场,支持立法,欢迎50号法案在11月23日三读通过,这标志着中医药针灸在安省具有合法的专业地位,这是中医药事业的百年大计,立业基础。协会将全面关注立法后具体政策实施,为会员争取正常的权益。

执委会在向媒体公布的决议中说,执委会坚决否认不合法的所谓“临时委员会”,对于他们的不合理和不合法的行为已经付诸法律行动;执委会欢迎麦时任医生的公开道歉,同时接受麦时任辞职要求,免去其会长及执委会委员职务;会议决定,根据会章,一致通过停止巴顿副会长及执委会委员职务;根据会章增补条例和第四届选举的结果,程昭当选为会长,执委会还对协会部分人员进行了增补和调整。

但11月19日成立的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临时执委会则仍对50号法案持反对态度,该会也聘请律师研讨应对即将面对的法律纠纷。12月19日临时执委会明确表示,将继续通过请愿的途径来要求省府修订50号法案中部分不合理的条款。据了解,临时执委会近日已多次与平权会联络,并获得对方支持。平权会表示将全力协助该协会与安省政府交涉,敦促省府修订50号法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