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韩国决定以“世宗”命名新首都

新华网首尔12月21日电(记者干玉兰)以韩国国务总理韩明淑为委员长的韩国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21日召开会议,决定将韩国新行政首都命名为“世宗(Sejong)”。

韩国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的官员表示,之所选定“世宗”为新行政首都名称,是考虑到“世宗”发音清晰,英文译名简洁,富有国际感。从含义上看,“世宗”含有“世界之最”的意思。

韩国官员表示,韩国政府选择以“世宗”命名新行政首都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韩国国民的民族自豪感。历史上朝鲜王朝第四代王李?(公元1397年至1450年)曾主持创建了韩国文字,在韩国被尊称为世宗大王。

2003年12月,韩国国会通过《新行政首都特别法》,决定将韩国行政首都从首尔迁往韩国中部地区。2004年8月,韩国政府宣布新行政首都将设在忠清南道的燕歧郡与公州市交界处,新行政首都将从2007年开工建设,韩国主要国家机关和立法机关计划在2012年至2014年迁往新行政首都。

韩国政府为确定新行政首都的名字,专门成立了由专家组成的命名委员会,在对社会各界推荐的2163个名称进行评审并经民意调查后,最终选择了“世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