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加拿大自由党新党魁:中国移民对加拿大贡献多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新任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党魁狄安(Stephane Dion)为了建立与华人媒体的良好互动关系,12月19日首次在就任后举行中文媒体见面会,选在支持自由党的万锦市加华联会举行。会上他指出,下次联邦大选将推出更多族裔的参选人,并保证所推出的参选人当中会有华人。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虽说是中文媒体见面会,仍有少数几家非中文媒体到场“插花”。狄安首先正式对外介绍他自选的中文名字,之后针对自由党的政经等政策一一予以介绍。最后并接受媒体的质询。

狄安首先代表自由党表示华人社区对于加拿大的重要性。他指出,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所组成的国家,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移民,对加拿大整体做出许多贡献。

关于目前劳工短缺的问题,以及专业移民认证及就业等问题,狄安就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到2010年,加拿大有超过10%的劳动力将仰赖移民,而这些移民当中大部分将来自亚洲,因此为了帮助专业移民尽早找到本职工作,政府必须加速目前资格认证审核等相关程序,以提升加拿大在全球的经济竞争力。他保证将与华人社区紧密合作,解决目前专业认证繁琐及迟缓的现象。

由于目前国会议员当中只有一名有华人背景,自由党在下次联邦大选中,是否会推出更多的华人参选?狄安表示,自由党一直是重视各族裔的政党,下次选举将推出更多族裔的参选人,并保证所推出的参选人当中会有华人。

至于自由党如果在下次大选中夺回执政权,是否将会取消目前对移民所征收的975元落地费?狄安表示上次联邦大选,自由党就已提出取消落地费的政纲,如果赢得选举,势将取消落地费。当问及他个人是否支持双重国籍?狄安认为认同加拿大,对加拿大忠心最为重要,并表示拥有双重国籍不成问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