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联邦允拨79亿助基建 省府未定供改善交通

(多伦多7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承诺,为安省基础设施建设拨款79亿元。不过安省政府仍未决定,是否将资金用于总值175亿元的公共交通改善项目。

总理哈珀周二宣布,卑诗省是首个省份,签署联邦的“建设加拿大”(Building Canada)计划。该计划将在7年内,给基建项目拨款330亿元。

联邦运输、基建及社区部长康农(Lawrence Cannon)发言人卢比耶(Catherine Loubier)说,安省的拨款份额约为79亿元,但省府必须与联邦政府商讨资金用途。

安省政府几个月来一直在请求联邦政府,承担其2020年安省运行(MoveOntario 2020)公交改造计划成本的1/3份额。省府说,这将是加拿大历来最大的公共交通项目投资,它包括52项工程、902公里新建或改造快线。

卢比耶说,安省可能得到联邦对该项目的资助,但双方必须经过协商。

她说,在拨出款项前,省府必须向联邦保证,计划符合“建设加拿大”计划的原则。

给各省的拨款,应集中于15个优先项目,包括公共交通系统、过境关口、高速路、绿色能源、救灾、废水处理、旅游、运动和文化。

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三说,他仍未知道联邦的拨款,是否会用于公共交通计划。

安省基建及重建厅长大卫康爱琳(Daivd Caplan)说,他盼望谈判尽快完成,以确保省府获得联邦拨款,尽管他不知这会在何时实现。

卢比耶说,联邦政府希望在年底前,完成谈判,并拨款给各省。

基建拨款,安省渥京须谈判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正将获得联邦政府承诺79亿元的基建拨款,但目前未知道这些款项会否协助安省政府推出建议中需款175亿元的公共运输计划。

总理哈珀周二宣布,卑诗省是首个签署联邦政府新的建造加拿大(Building Canada)计划的省份。

这个计划将会在7年内为基建项目注资330亿元。

联邦运输、基础建设及社区部长坎南(Lawrence Cannon)的女发言人卢比雅(Catherine Loubier)表示,安省将会获得79亿元,但须与联邦政府商讨拨款的用途。

计划将包括MoveOntario 2020

安省政府已提出了号称是本国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公共运输投资,名为MoveOntario 2020的公共运输计划,其中包括52个项目,以及902公里长的新建造或改善的公共运输路面,并且已多个月来向要求联邦政府资助1/3的成本。卢比雅表示,安省最终会获得联邦政府的承诺,但要视乎谈判而定。她表示,有信心联邦政府所提出的基建计划将会包括了安省的MoveOntario 2020计划的需要,并且正积极地与安省政府谈判。

她续称,部分的款项可能会用于公共运输,但不知道谈判将会取得甚么结果。她指出,在分配任何款项之前,省政府必须要证明有关的计划与建造加拿大计划的原则吻合。

这个拨款计划以15项优先工作为焦点,其中计有公共运输、边境通道、公路、绿色能源、废水处理、旅游及体育和文化。

安省省长麦坚迪昨天表示,仍未知道这些联邦拨款会否用于该个公共运输计划。

卢比雅表示,联邦政府希望最迟在本年底之前订出各省的拨款的分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