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大多区技术革新表现 逊于美科技领先地区

星岛日报/技术革新可以带动强劲的经济增长和提供高薪就业岗位。根据多伦多地区科研联盟(TRRA)的最新报告,多伦多地区的技术革新的表现却不及其竞争对手──美国10大科技领先地区。

多伦多地区科研联盟为准确评估多伦多地区技术革新系统的优势和弱点,将多伦多地区与美国的10个科技领先州相比,运用国际认可的马萨诸赛革新经济指标,从投入、过程和产出三个方面对多伦多地区的技术革新框架加以分析评估。近日出台第一份名为“多伦多地区技术革新标尺”的年度报告。

该报告涉及的大多伦多地区涵盖杜咸区、荷顿区、咸美顿、皮尔区、多伦多、滑铁炉、惠灵顿和约克区,共有680万人口。

报告显示,多伦多地区1.81%的人口年增长率与美国10个州比是第二高;多伦多地区25岁以上人口中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比例仅次于马萨诸赛州;多伦多地区家庭接收互联网的比例与康涅迪革州并列第一;从全国范围看,加拿大高科技从业人员中的移民比例最高达20.8%。

从不利的方面看,首先,多伦多地区虽具备了技术革新成功的投入和要素,但事实上没有在技术革新的过程和结果上发挥出自身的潜能;另外,与竞争对手相比,多伦多地区在技术革新上的赞助经费远远低于美国的对手,马萨诸赛州2003年技术革新赞助经费有50亿美元,而多伦多地区只有8亿。与美国的10个州比,多伦多地区的专利发明仅排第10名。

该报告的研究者也提到,多伦多地区技术革新系统的许多关键统计数据和信息缺失,为今后在技术革新领域做出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带来了障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