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多市禁追数公司粗鲁追泊车罚款,300元以下旧帐免追究

【明报专讯】多市政府正在调整追讨泊车罚款欠款的做法。一是规范追数公司的行为,不可太过粗鲁;二是对陈年旧帐,如1988年到1995年期间欠款数在300元以内的帐户,不再追究。

老资格的市议员莫斯高表示,向人们追讨15年甚至20年之前的罚款,似乎有些不近人情。而在追数方面,也应该有某种程度的公平存在。

市府在今年年初决定聘请追数公司追讨泊车罚款的欠款,此举曾经引起市民的反弹,认为市府做得过分。市议会大会与今年9月做出一系列规范追数公司行为的决定,比如周末不准致电欠款人;周一到周五,也只能在上午9时到晚上8时之间,才能致电欠款人等等。

此外,大会决定,今后对于欠款超过8年、金额不足300元的违章司机,不再追数。

市府法庭服务部门负责人兰代尔表示,虽然有些尚未付清的泊车罚款是1988年发出的,目前欠市府的70万张、总价值3500万元的罚款中,大部分是1990年到1992年期间发出的。

他说,他们已经给所聘的追数公司去信,传达了多伦多市议会的相关决定。通常一名司机要有5张泊车罚款没有支付,才有欠款超过300元的可能。

市府官员称,自从市府将泊车罚款欠数和车牌更新联系起来以后,情况就大有好转,效果显著。交通厅近年来又加强了这方面的做法,一个人不管拥有几张车牌,只要有未付清的欠款,所有车牌都将无法更新。

至于以往的欠款始终无法收回,有的是已经不开车了,也有的欠款是商业公司,那些公司已经关门,不去续车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