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李伟光获更大活动自由 准院内独行

专人陪同可到户外一天

(温尼辟17日加新社电)缅尼托巴省灰狗巴士砍头案,凶手李伟光(Vince Li,图)获准更大的活动自由。从下周五起,他可以在专人陪同下,到邻近社区活动整天,更能独自在医院范围内自由行走。

缅尼托巴省刑事法检讨委员会裁定,李伟光有更多一天户外活动,可在专人陪同下,离开塞尔科克精神病院(Selkirk Mental Health Centre),到邻近社区走动。

李伟光此前已获准日间短暂外释,由专人陪同,前往附近的塞尔科克。不久之后,他可以在专人陪同下,到洛克波特(Lockport)、温尼辟及邻近海滩活动一天。

委员会也说,李伟光可在医院范围内行走,不受监督,初期每次15分钟,活动时间逐渐增加,到一整天。

委员会裁定,从下周五开始,李伟光有更大的活动自由。如果他“遵守所有指引,继续服用主治或指定精神科医生开出的处方药”,可以维持活动。

精神科医生上周说,45岁的李伟光没有幻觉已有1年多,重犯风险很低。据悉,刑事法检讨委员会每年检讨李伟光的状况。

2008年7月,李伟光在巴士上刺杀麦克莱恩(Tim McLean),割下他的头颅,还吃下一些身体部位。当时他患有精神分裂症,但没确诊。

克雷默医生(Dr. Steven Kremer)说,李伟光施袭后,已有“很大进步”。他按时服药,与医院员工和病人相处没有问题,意识到他要坚持治疗。

李伟光最初收押在医院病房,在2010年获准在专人陪同下,在医院内散步。

去年,他获准到塞尔科克活动,由专人陪同。他出外时必须有专人陪同,1名保安员,1名医院员工。

灰狗巴士砍头案受害人麦克莱恩的母亲迪德利(Carol DeDelley)多次说,李伟光应该终身关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