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申报开销受质疑 再一参议员退出保守党议员团

明报/参议员的申报开销受质疑,沃林(Pamela Wallin,图)是多天来第二名退出保守党议员团的参议员。

她周五说,在她的申报开销审查期间,她会以独立身分问政。

自2010年9月以来,沃林累积的旅费超过32.1万元。去年12月开始,德勤(Deloitte)审计师独立审计那些帐目。

沃林在周五晚发表简短声明:“我自愿全面与审计师合作,我和审计师面谈,回答所有问题,提交所需文件。我还以为,审计程序此时应该完成。然而,它还未完成,我决定自救,退出保守党议员团。”她又说,审计还没结束,她不会再次评论这事。

参议院政府领袖雷北腾(Marjory Lebreton)说,她知道沃林会用独立参议员身分问政。

参议员达菲(Sen. Mike Duffy)周四宣布,他申报的房屋津贴引起争议,更有人质疑他的还款能力,他要退出保守党议员团。沃林就在第二天宣布,她也要退出保守党国会议员团。

哈珀过去力挺沙斯卡寸旺省参议员沃林,为她的旅费辩护,指她的旅费比拟往来渥京和沙斯卡寸旺省国会议员。

事实上,沃林往返首都和沙斯卡寸旺省的旅费并不成问题,从2010年9月到2012年11月30日,她只申报29,423元。

她在加拿大和国外其他地方累积的“其他旅费”,却令人侧目,在同一期间,她有32.1万元的其他旅费。

沃林说,问题在于参议院的会计规则。沙斯卡寸旺省和首都之间的直航班机不多,参议院只计算直航班机,非直航班机属于“其他旅游”开销。

报道说,沃林像达菲一样,已偿还最少一部分开销。但她没有证实,她的办公室未有否认。

消息来源说,外界审计师决定扩大沃林开销的调查,追溯到2009年她获委任参议员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