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涉利益冲突避过审讯 林俊案被告律师退出

星岛日报/中国留学生林俊被肢解案初审进入第三日,魁省法官韦茨曼一周内两度否决辩方律师的闭门聆讯申请。传媒可继续进入法院旁听审讯。另外有辩方律师因涉利益冲突退出,其伙伴当庭哭坐崩溃。

在现时的“新闻发布禁制令”限制下,民众仍可一窥被严密布防的满地可法庭。涉嫌于去年杀害林俊的被告马格诺达(Luka Magnotta)在场听审,穿戴眼镜、黑色汗衫及牛仔裤,被安置在一个高2.5米以玻璃及钢架制成的犯人箱,手脚均被扣上镣铐。一道墙壁隔开他和翻译,一名狱卒全程在旁看守。

林父没到场听审

前日泪洒庭外的林父林迪然,昨没到场听审,代表律师指他本周较后时间将重回法院。辩方接连受打击,三人组成的律师团被挑战利益冲突,律师Raphael Feldstein昨午在休庭考虑后,决定“壮士断臂”主动退出以避过审讯。另一律师勒克莱尔(Luc Leclair)当庭跌坐椅上哭成泪人,法官更一度清场让他冷静下来。他声音抖震地感谢Feldstein的精神和协助。

昨日再有三名警方证人出庭作供。审讯今早继续。

30岁的马格诺达涉嫌去年5月杀死并肢解33岁男子林俊,尸身藏行李箧及雪柜,四肢则分别寄送政党办事处及温市两学校,头部则于7月于满市一公园被寻回。

林俊案 马格诺塔1律师退出

世界日报编译组满地可13日电/马格诺塔被控谋杀和肢解中国留学生林俊案,13日继续进行调查庭聆讯。在检控方提出质疑后,由三人组成的马格诺塔辩护律师代表团中的一名律师,被迫自愿退出。

此案的检察官13日上午向法庭陈述,马格诺塔辩护律师之一的菲德斯滕,可能违反了利益冲突原则。在调查庭准备在下午就检方对菲德斯滕提出的质疑展开辩论之前,菲德斯滕即表示他自愿退出马格诺塔辩护律师团。因此,马格诺塔的辩护律师只剩下两名:多伦多著名刑事律师勒克莱,满地可刑事诉讼专家帕尼西奥。

调查庭在第三天又听取了三名警方证人的证词。戴着眼镜、身穿黑色T恤衫和牛仔裤的马格诺塔,仍旧一语不发地倾听证人作证。

12日因过于悲痛而中途退场的林俊的父亲林达然,13日未出席旁听。林家的律师说,林达然可能本周下半周再来旁听。

由于被告方提出的新闻禁制令动议获法官接受,因此媒体不得透露调查庭的证词内容。调查庭14日将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