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约克区地铁延线二期工程展开


巨型探钻器努力工作,钻穿隧道。

省府来稿/多伦多-约克士巴丹拿地铁延线(Toronto-York Spadina Subway Extension),第二期的隧道贯串工程正全速展开,以期尽早开通往来多伦多及约克区的地铁服务,为省民、打工一族节省花在路上的时间,并减低走在路面的汽车驾次,从而改善环境和空气的素质。

安省省长韦恩周三前往约克区未来的407公路地铁站地盘,亲身了解工程的进展,看看两个巨型隧道贯钻器的操作状况。分别名为Yorkie及Torkie的探钻器,正以每日15米的速度,钻开一条长一公里的南行路线,从旺市的407公路路段通往多伦多的Steeles West街。与此同时,另外两个隧道贯钻器则在钻通一条往来的双线隧道,以接连Sheppard West、 Downsview Park及 Finch West等三个地铁站。

省长韦恩说:“我们致力投资于高效益的基本建设,既能帮助创造就业,也能强化安省的经济。 多伦多-约克士巴丹拿地铁延线将能减低市民花在交通上的时间,以便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欢聚一起。”

基建及交通厅厅长简万里(Glen Murray)说:“对于依赖公共交通的市民来说,今天是个好日子,因为我们继续投资建造规模更大、更好的地铁系统,以方便每日都要乘坐公共交通往来的市民。”

预料以上延线工程可于2016年秋天完成。届时,央街-大学-士巴丹拿地铁线将增长8.6公里,打从Downsview Station起以至7号公路的Vaughan Metropolitan Centre。

这条新建地铁线将接连往来多伦多与旺市的交通,对每日都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来说可谓方便得多了。

省府透过它的Move Ontario Trust,给这个基建项目拨款8.7亿元。工程将创造数以千计的工作职位。多伦多-约克士巴丹拿地铁延线开通后,将能每年增加3,600万次的乘客流量,并且减去走在路上的3,000万辆汽车驾次。

图示:

1. 安省省长韦恩今(周三)日前往约克区未来的407公路地铁站地盘,亲身了解工程的进展。她在抵达工地时发表演讲。

2. 安省省长韦恩今(周三)日前往约克区未来的407公路地铁站地盘,亲身了解工程的展。她在抵达工地时与欢迎她的工人握手。

3. 安省省长韦恩今(周三)日前往约克区未来的407公路地铁站地盘,亲身了解工程的进展。她与一道巡视工程进展的多伦多市长福特(右)、基建及交通厅厅长简万里(左)和工程人员手持标语,展示这个项目改善交通之外,还创造工作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