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陈国治推介安省大自然美境

星岛日报/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长陈国治昨天表示,安省有最美丽的大自然环境,是安省旅游业最宝贵的资源。未来安省的重点旅游业发展,亦将会向国内喜好野外活动人士,积极推介安省的湖泊山川,为安省旅游业展开新的一面。他鼓励华人移民于工余时多亲近安省大自然,享受人生,增进家庭和谐。

陈国治昨天到到访安省户外探险展览会(The Outdoor Adventure Show),由展览会统筹、野外活动专家毕卢(Steve Bruno)陪伴下,参观多个野外活动装备、运动用品及野外旅游团的推介摊位后表示,展览会入场高达三万多人次,可见安省户外探险活动早已深入各阶层。安省旅游厅亦呼吁省民,多出外走走,接触安省各处郊野,加深了解安省大自然的一面。

湖泊山川吸引游客

他说,户外活动并不是在多伦多或自家屋舍附近,而是远离多市周边的偏远野外。不少外国旅游人士向他表示,令他们感到奇特和惊讶的并不是CN塔或尼亚加拉瀑布,而是安省大自然的湖泊山川。在安省东南西北四面的大自然,仍然大多保留着未经人工雕琢的自然奇景,十分壮观美丽。而在这个户外探险展览会中,让他感受到安省偏远的大自然地区其实是安省旅游业的重要瑰宝,如善加利用,将有助安省旅游业发展。

安省四季分明,陈国治称,四季各有不同户外活动,如钓鱼、风帆、独木舟、滑雪、野营、攀山,以至激流冒险等。新移民来加后数年安定下来,就应该到安省其他地方走走见识,从而加深对安省的认识。而亲近大自然,更可让自己心身开放,增进家庭和谐。

安省与中国于2010年签署指定旅游目的地协议,陈国治指他在尼亚加拉大瀑布迎接中国第一个根据协议成团的旅客时,一名团友指最吸引他的不是大瀑布,也不是CN塔,而是安省美丽的大自然。这令到他感到安省的旅游业不应再局限于现有的观光点,而是应该放眼安省东北、西北等远离城市的大自然。在未来日子,旅游厅亦会有计划地推介安省大自然景点及户外活动配套,来吸引更多国内外朋友前来安省旅游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