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多市漠视民意征新税,地产商会忧损经济

明报/对于多伦多市议会在本周一表决通过了开征土地转让税,多伦多地产商会对该项新税将给多市整体经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深感忧虑,并对市议会忽视广大公众反对开征新税的声音深表失望。

多伦多地产商会主席奥尼尔(Maureen O’Neill)指出,由包括多伦多地产商会在内的多市房地产和建筑业委托调查公司Environics Research Group,在不久前完成的一项民意调查的结果显示,62%的多伦多市民反对市府开征土地转让税,认为加税不是解决市府财政困难的公平办法。与此同时,有61%的市民敦促他们所在选区的市议员在表决时投反对票。

她说∶“多伦多的地产界在反对开征土地转让税这一议题上已竭尽全力,至于绝大多数的多伦多市民亦坚信上述新税对他们极不公平,公众的反对声浪清晰又响亮,但他们的声音不被市议会理会。”

奥尼尔又指出,多市政府开征土地转让税将对多伦多的整体经济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因为置业人士在缴付了数千元的土地转让税之后,他们用于购买家具、电器以及装修新居等的金钱就会相应减少。

此外,开征土地转让税将令有意置业的人士在实现荣升业主的梦想时面临更多的困难,并将贬低多伦多现时的物业价值。

奥尼尔还表示,多伦多市长苗大伟早前曾委任了一个特别小组,以寻求市府节支的途径和解决财困的其他办法,但市议会未等到该小组的报告出台,已表决通过了开征新税的计划,令商会深感失望。而民意调查的结果显示,高达78%的多伦多市民认为市议会应等待特别小组的报告出台后,才决定是否开征新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