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公车装摄录机侵隐私,安省隐私专员展开调查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一个监察隐私的国际组织周三向安省隐私专员投诉,指多伦多公车局的2,100万元保安装摄录机安装计划,侵犯乘客的隐私,安省隐私专员已展开调查。

英国伦敦的隐私国际组织(Privacy International)周三下午向隐私专员投诉,反驳多伦多公车局的声明,不认为公车局耗费2,000多万元,在地铁、巴士和街车安装保安摄录机,就能减少罪案和恐怖主义威胁,并说公车局职员“蔑视”加拿大的隐私法例。

投诉书说:“隐私国际相信,多伦多公车局建议安装保安摄录机的规模,基本上侵犯隐私法。没有公众安全的迫切需求,计划是不必要和不合比例的。看来资源的运用不合适,计划不见得好。”

多伦多公车局目前安装1,500部摄录机,它计划在巴士、街车和地铁系统内增添多达1万部的保安摄录机。

公车局今年春季批准这个保安摄录机系统,联邦政府拨款650万元资助,预计保安摄录系统明年6月运作。公车乘客都有可能入镜,留下硬照或录像,在某些情况下,保安摄录系统还能收音。

国际组织投诉多伦多公车局的保安摄录系统侵犯乘客隐私,公车局主席张本力(Adam Giambrone)周三为系统辩护。他说资料由中央收集,警方才能取用,摄录机是保安计划的一部分,这个计划包括增派公车警察。张本力表示,他个人相信系统有效,但也承认摄录机不一有阻吓暴力事件的作用。

Leave a Comment